photo1-1.jpg

今年1月起全台雨量偏少,中南部更明顯,曾文與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仍岌岌可危,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呼籲各界節水,並推好記的節水口訣「加減增優」。

市府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說,節水要訣有4個,加裝省水設備、減少製程用水、增加回收水再利用、優化冷卻排水控制,經發局大家腦力激盪的結果,口訣取最前面一個字為「加減增優」。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3176043643_3b7e39939f_b.jpg

永凍土。圖片來源:NPS Climate Change Response(CC BY 2.0)

當溫度上升,大片的永凍土開始融化,土內大量的動植物屍體就會開始分解,釋放出甲烷和二氧化碳,加劇全球暖化,形成暖化的惡性循環。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330002264.jpg

嘉義地區今年未有明顯降雨,仁義潭、蘭潭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滑,嘉義地區自4月5日起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圖為仁義潭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滑情況。中央社記者黃國芳攝 106年3月30日。

嘉義地區今年未有明顯降雨,仁義潭、蘭潭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滑,嘉義地區自4月5日起進入第一階段限水,主要針對夜間時段(深夜11時到隔日上午6時)減壓供水。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322164050.PNG

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迎322聯合國世界水資源日,經濟部水利署開記者會,神秘嘉賓-人氣消防員柏翰和擔任節水宣導大使的知名氣象主播王淑麗現身相挺。水利署長王瑞德宣示節水常態化的必要性,節水不是一時的作為,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在有水時更應該節水。

昨天是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水資源日,經濟部水利署提倡智慧水管理,經濟部呼籲全民,節水不是一時的作為,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在有水時更應該節水。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jpg

南部正值枯水期,主要水庫和攔河堰上游降雨較歷年同期下降2成,高雄水情燈號今天由綠燈轉為黃燈,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宣布,高雄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限水,並持續監控水情及審慎調度確保供水穩定,與高市府加強節水措施,也呼籲民眾配合節約用水共度枯水期。

高雄水源主要仰賴高屏溪,雖然3月上旬集水區有零星降雨,但南區水資源局觀測,高屏溪19日流量僅每秒16.7立方公尺,流量有持續減少的趨勢,因此高雄今天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由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帶頭節水,針對離峰及特定時段每天深夜11時至隔天清晨6時減壓供水。

南水局長黃世偉表示,對未來水情將會以最保守謹慎的態度因應,考量未來降雨還存有極大不確定性,請社會大眾抱持「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態度節約用水作為,共同度過枯水時期。南水局也會持續與高雄市政府加強節水措施,持續監控水情及審慎調度以確保供水穩定。

高雄水情燈號由綠轉黃進入一階限水,而台南和嘉義水情燈號仍是綠燈,但水情已有稍緊的情形。

今年降雨率偏低,全台都面臨缺水問題,高雄進入第一階段限水,若是再不下雨,第二階段限水將是遲早的事;節約用水及水資源再利用都是目前必須要落實的,使用節水設備更是長期節水的選項。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有效節水,安裝方便,不需水電配管,一座Falcon免水小便斗一年可省下15萬公升的水,用越多省越多,Falcon免水小便斗與大家共同努力節水,節能環保愛地球。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被認為是工業污染及霧霾大國,但有學者研究發現,北極暖化也是霧霾的另一大成因。(photo_by_維基百科).png

【台灣醒報記者林佳楠、邱慕天綜合報導】中國近日霧霾嚴重,竟是北極融冰惹的禍!美國華人學者王宇航研究發現,北極融冰加速導致西伯利亞地區降雪增加、南下冷空氣減少,導致溫帶地區的空氣流通變差,空污物也難以散去。這項有力的研究由美國羅格斯大學教授珍妮佛・法蘭西斯確認,認為北極暖化雖使冬天冷鋒不再如此刺骨,卻對廣大溫帶地區人民帶來負面影響;中國或成最大輸家。

極端氣候效應

據《衛報》報導,美國喬治亞科學機構地球與大氣科學學院教授王宇航指出,過去4年來中國空污防治已有進展,夏天的空氣品質有好轉,但每逢冬季,霧霾仍然冰封各大城市。他與研究團隊進一步研究發現,原來霧霾的成因不只有空氣污染,全球暖化也是一大主因。他們的研究結果15日發表在《科學前緣》期刊上,獲得學界關注。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0_448fb3b92f7865e08844b9f13e27bdbc.jpg

副總統陳建仁今出席植樹節活動時表示,聯合國的《巴黎氣候協定》去年正式啟動,希望減緩地球暖化速度,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會員,但仍善盡國際義務,目前台灣已主動將減量目標設定在2030年以前,國內溫室氣體排放量減量50%,今年3月在全臺保安林種下的1萬餘株樹苗,也是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的具體行動。

陳建仁今前往新北市石門區種下石門地區原生的海岸樹種「厚葉石斑木」,希望透過「植樹護林 守護臺灣」活動,能厚植海岸林並復育海岸生態,保全該地區周遭土地,以強化保安林的多元功能。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話說,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是人力所不能控制的。不過許多科學家卻認為人定勝天,因此試驗了許多方法,想要影響天氣。今天就帶您來看看,中國大陸打算花上超過台幣52億的經費來研究人造雨;同時瑞士也有學者,打算以雷射來影響天氣。

人類想控制天氣,最出名的應該要算是,中國大陸在2008北京奧運期間,為了順利舉行各項賽事,企圖以人造雨的方法,迫使每年夏天雨季提前。

北京當局宣稱,京奧期間難得的好天氣,就是成功控制天氣的結果,而有了這個開頭,大陸預備以超過52億新台幣的經費,來進行天氣控制計畫,最主要的是為一向缺水的西部地區來爭取降雨。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00_php2eTVAa.jpg

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南極海冰面積13日已縮減至228.69萬平方公里,創下1979年有衛星記錄以來的新低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最新觀測資料顯示,南極海冰面積13日已縮減至228.69萬平方公里,創下1979年有衛星記錄以來的新低點。2016年全球氣溫連續第3年創下新高,暖化問題日益嚴峻。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jpg

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就「水情分析及因應作為」為題在民進黨中常會進行專案報告,經濟部長李世光指出,現在氣候變遷,造成雨量「枯越枯、豐越豐」的現象,也就是雨量在枯水期比過去同期更低,豐水期反而又來得更多,因此雨量分配在整年分配極度不平均。他說,針對目前缺水狀況,現在已經進行跨部會、地方政府及地方水利會溝通協調,希望加強工業區節水宣導及農業用水節水灌溉。

李世光說,目前3月1日已經進行減壓供水,也就是每天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6點進行減壓5%到10%,最大目標是枯水期結束、也就是5月底之前,盼不要進入第3階段分區限水。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