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13座垃圾掩埋場飽和,再加上焚化爐啟用爭議不斷,垃圾要怎麼處理讓縣府很頭痛,現在更有民眾到處亂丟垃圾造成環境污染,尤其是可回收的垃圾被亂丟。不過台東縣環保局去年啟用「鷹眼」縮時攝影機,不定點不定時裝在民眾亂丟垃圾的熱點蒐證,今年包括民眾檢舉的案件就有2900多件。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民眾每年估計使用50億支塑膠吸管、3億支塑膠攪拌棒及20億枝塑膠棉花棒,其中,塑膠棉花棒多數被沖進馬桶,藉下水道流入海洋,對海洋生態及野生動物造成難以估計的危害;英國原訂從2020年4月起全面禁止販售塑膠吸管、塑膠攪拌棒及塑膠棉花棒,而蘇格蘭議會率先在9月通過2018年提案的「全面禁止塑膠棉花棒生產與銷售」法案,目前此禁令已正式生效,成為英國宣布2020年4月起全面「禁塑」後,率先「全面禁止塑膠棉花棒」生產與銷售的區域。

過去25年間,蘇格蘭環保人士總共在當地海灘上「撿起」超過15萬根塑膠棉花棒,他們稱這是「海洋與野生動植物的勝利」,也期待蘇格蘭政府能採取更多措施,制止這場「塑膠潮」,也希望其他國家能跟進。

當地海洋保護協會的蓋梅爾(Catherine Gemmel)表示,這項禁令生效對「海洋和野生動植物」而言,是「前所未有」的勝利,期待蘇格蘭政府能繼續採取其他行動。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衛報報導,多年前荷蘭少年史萊特(Boyan Slat)所發想設計的「海洋吸塵器」近日終於成功開始蒐集垃圾了。

這個600公尺長的巨大漂浮裝置,主要目的是清理面積等同三個法國的太平洋大垃圾帶。

史萊特在推特上發表一張海洋吸塵器蒐集垃圾的照片並表示:「我們的海洋清理系統總算開始蒐集塑膠垃圾了,有一噸重的幽靈漁網和塑膠微粒!還有,是誰的輪胎掉在這裡?」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義大利首都羅馬在三個車站裝設塑膠瓶回收機,讓乘客投入空瓶換取免費的地鐵票,以加強環保行動。

《路透》報導,羅馬垃圾回收率低且效率不佳,因此這項在7月啟動的回收計畫廣受歡迎,目前已回收了35萬個塑膠瓶。羅馬市公共交通公司(ATAC)表示,該計畫很快就會擴展到整個地鐵網路,並實施到2020年7月。

ATAC發言人表示,有些回收狂熱者不到20天內就收集了3500個塑膠瓶,價值175張車票。羅馬市民佩雷利(Claudio Perelli)說,「如果你花錢讓民眾參與(回收)活動,就算是沒有公民意識的人也會開始回收」。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_Jungfrau.jpg

 

受氣候變遷影響,阿爾卑斯山冰川從2006年消融速度加快,現在已經消失了90%面積。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型企業B Corpations®(B Corps™)是藉由商業力量建立更具包容性和永續經濟的營利性公司,每年B型實驗室(B Lab)會在全球3000家認證B型企業當中,選取企業在公司治理、員工照顧、環境友善、社區照顧和客戶等的影響力面向及總體分數得分名列全球前10%者加以公開表揚。今年成績於4日公佈,台灣共有八家獲頒「對世界最好」大獎,持續保持全亞洲第一。

 

根據B型企業協會(B Lab Taiwan)新聞稿,連續第四年獲「環境獎」的綠藤生機在商業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BIA)的最高得分24分是「復育農法的設計」(Design to conserve Agriculture Process),此評估是檢視農業/種植業的環境作為,幫助填答的企業「循序漸進」能達到影響力商業模式(Impact Business Model) ,簡述問題如下: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補助造橋鄉龍昇社區打造縣內第一座「風光互補」綠能減碳設備,於大潭風景區建置一座太陽能電板及小型風力發電機組,透過白天日照及風力產生電能,儲存於深循環儲能電池,於夜間時提供環湖步道上12支路燈發電照明,每年可減少1.15噸碳排放,已成為全國級環保績優低碳示範社區。

環保局指出,縣府於2017年補助龍昇社區5萬元,建置1.65峰瓩太陽能光電板及水平軸400Wp小型風力發電機組,社區發展中心將發電設施建置於湖畔,作為夜間路燈照明的發電來源。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林健智解釋,當地平均日照約3.2小時、風力效益平均滿發4小時,每日可提供6至10度的電力儲存於電池內,夜間提供湖邊12支路燈發電照明,若供應飽和可饋入市電系統,遇上梅雨季節或長期天候不良導致續電不足時,則由市電切換電力供應,確保路燈全年電力充足。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便斗-(new)-F1000A.png

科技免水小便斗,無須給水給電,比沖水式的小便斗更容易安裝

外觀上也無配件外露,顯得美觀。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收再利用!!!

紙盒、紙杯可回收,但外緣有一層防水塑膠膜很難回收處理;

菲律賓籍發明家蔡昇倫,把塑膠膜加工製成「環保連鎖磚」,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小編想跟大家分享!!!

回收物品對環境所做出的貢獻還不夠」,

希臘設計師George Bosnas認為,傳統的廢棄物管理過程成本過於高昂且動力損耗太大,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