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2610)近年來致力於環保及節能減碳,昨天獲得「數位時代」雜誌的「Super Green」評審團大獎及第3屆「2012綠色品牌大調查」交通運輸類首獎。


中央社30日報導,「數位時代」雜誌此次第3屆綠色品牌大調查活動,針對10大類產業的「綠色產品/服務」、「綠色政策與執行」及「綠色信譽」3大面向調查。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訊】生態學校(Eco-schools ) 是國際間最大的生態學校認證計畫,我國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為深化雙方合作層面,將觸角延伸至社區、校園,選定新北市八里區私立聖心女中及三峽區建安國小代表臺灣參與美國生態學校認證計畫,以作為全臺示範學校。今(26)日上午在聖心女中由美國環保署國合處區域及雙邊事務科科長Jane Nishda、行政院環保署沈署長世宏與魏校長雪玲率全校師生見證下完成註冊簽約儀式,新北市教育局洪副局長嘉文及環保局代表亦共同出席。


環保署沈署長世宏表示新北市近年來不論在環境保護或是低碳城市推動成果皆是有目共睹,他對聖心女中及建安國小二所學校參加認證深具信心,也期待以此為示範點逐步推廣至全臺。美國環保署代表Jane Nishda則在演說中特別提及本市建安國小與美國紐澤西州班傑明富蘭克林小學(Ben Franklin )締結姐妹校以來,雙方持續透過SKYPE、電子郵件和部落格等方式進行交流,班傑明富蘭克林小學更仿效建安國小「建安省政府」發展為「迷你環保署」,而這揭示推動此認證計畫的主要目的:藉由學生、教師及社區的結合,透過「學習」與「分享」共同創造新的解決方案。她也期待以全人教育為使命且曾獲得環保永續獎項肯定的聖心女中,未來能將此推動經驗複製推廣至其他學校。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縣政府因應全球減碳時代的來臨,及落實產業低碳桃花源政策,工商發展局特於去年推動產業減碳暨節水計畫,首創碳與水整合性輔導機制,為桃園縣產業創造預期減碳及節水效益,成果卓越。為彰顯縣內企業的配合與努力,特於26日舉行成果發表會,由黃宏斌副縣長頒獎表揚參與輔導之16家優良企業。


工商發展局指出,在產業積極配合之下,為桃園縣產業創造預期減碳效益,達每年6千公噸CO2e,相當於60萬棵樹的吸碳量;省水逾250萬噸,相當於1,307座游泳池的水量;並有效減少成本逾8千萬元。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美國環保署國際事務辦公室科長Ms. Jane Nishida女士,及計畫經理Mr. Justin Harris先生,由環保署梁永芳顧問、經濟部能源局及AIT(美國在台協會)等官員陪同,3月23日下午前往環保局拜會李穆生局長,就節能減碳及各項綠色行動,交換意見及經驗交流,並已達成共識,雙方將進一步合作推動環保國際合作計畫。


Nishida女士表示,美國環保署與台灣環保署有密切合作及互動,長期觀察高雄市政府在環境保護工作方面不遺餘力,環保局也在李穆生局長的帶領下,在南台灣這個重工業城市,推動各項節能減碳與綠色產業的發展計畫。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工程會表示,為陸續提供更多人參與,並瞭解國家節能減碳政策及對公共工程全生命週期管理概念有正確的認知,利用網路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之特性,進行線上學習輔助教學訓練。


工程會說,核心製作的永續公共工程節能減碳講習數位課程,已建置於「公務人力發展中心「e等公務園」及國家文官學院「文官e學苑」、「全民e學堂」等數位學習平台,希望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功能及無時限的學習環境,將節能減碳理念,具體落實於公共建設。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cer宏碁於20日在台灣舉辦今年度企業社會責任(CSR)論壇,由Acer宏碁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先生主持,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度論壇的目的在於凝聚低碳經濟的共識,並具體說明綠色產品對低碳經濟的貢獻。此外,也與業界伙伴共同探討如何進一步為低碳經濟做出努力,特別是在商業策略與技術創新方面。


台灣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在以貴賓身分致詞時表示,綠色經濟的意義在於維護地球生態環境的平衡與珍惜資源;民間業者的努力值得肯定,而政府也在能源的管理與再生能源的發展等方面提出了配套的辦法,大家一起創造繁榮且公益的社會。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有否試過乘搭港鐵時「人有三急」卻找不到廁所?這種情況或得到改善。港鐵宣布在3年內為旺角、太子、金鐘站加設洗手間,並於2020年底前擴至所有轉車站。港鐵亦會在多個車站增建座椅、闊閘機,及連接大堂和地面的升降機以方便乘客。


現時港鐵83個車站,有40個站設公共洗手間,包括10個轉站。港鐵未來會為其餘10個轉站增設公共洗手間,其中旺角、太子、金鐘站將於2015年底前完工,其餘7個亦會在2020年底前竣工。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梁泉材昨指,過去落成的車站未有預留空間和設施作興建洗手間,所以港鐵會參考上環站增建洗手間的經驗,在車站大型翻新工程時,才一併加建。現時港鐵正規劃及設計洗手間工程,並盡量設置於收費區內,而上環站的洗手間可在今年第三季啟用。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greenbuildnews.co.uk/features-details/Top-tips-for-a-green-office/519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建會昨日公布「『國家節能減碳總行動方案』一百年度執行檢討」,總計在年度二百二十九項工作項目中,共有二百一十九項達到訂定目標、僅十項落後,整體達成率達百分之九十五點六。另二氧化碳減量、節電及節油等三項指標,亦全數達成年度目標,能源密集度下降百分之四點九、二氧化碳排放密集度下降百分之一點四四,整體執行成效良好。


因應國際能源價格大幅上漲、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日趨嚴重,以及促進產業結構健全發展,行政院於九十九年九月核定實施「國家節能減碳總行動方案」,並於同年十二月核備「國家節能減碳總行動方案執行檢討作業要點」,同時訂定包括健全法規體制、低碳能源系統改造等年度十大標竿方案,以期實現整體節能減碳目標。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