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起義報》8月24日報道】


當聯合國還在為南方發展中國家超過25億人用不上幹凈整潔的廁所苦惱時,日本和韓國等一些國家已經能提供可播放音樂的自動化馬桶。


日本驪住集團株式會社表示,它們推出的自動化馬桶由感應器控制。馬桶可以自動掀蓋、播放音樂、自動衝水並關閉馬桶蓋。這一切都是通過感應器來感知使用者的動作後自動完成的。遠程控制係統可以讓使用者在如廁同時聽到自己最喜歡的音樂,在黑暗中馬桶還會散發出柔光。


曾經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負責過水資源和公共衛生問題的專家克拉麗莎‧布羅克赫斯特表示,信息方面的專家應該致力于將這種想象力投入到改善窮人生活質量上。她指出:“窮人對公共衛生設施的需求是巨大的,他們同樣需要信息技術方面的創新。”


聯合國已經將每年的11月19日設立為“世界廁所日”。聯合國副秘書長揚‧埃利亞松表示,紀念“世界廁所日”將有利于讓人們意識到所有人都有享受幹凈的公共衛生設施的權利。


埃利亞松指出,盡管這方面的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世界上仍有三分之一的人缺乏廁所等基本衛生設施。每天全世界有近2000名兒童死于可預防的腹瀉。每年因公共衛生設施和供水不足給南方發展中國家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2600億美元。


埃利亞松表示,有沒有廁所,以及廁所的衛生與否是關係到人類尊嚴的大事。他指出,貧困國家的很多女童因為學校中缺少女孩用的基本衛生設施而輟學,這是一件絕對不可接受的事情。


每個人都需要如廁,這是身體基本的自然反應,沒有一個完善的如廁環境及設備,往往會造成身體上許多問題產生,或是如廁的環境不夠衛生,造成細菌資生與傳播;實在很難想像全球竟然有超過25億人口沒有乾淨整潔的廁所可以使用,甚至還因此死亡,可想而知這些人的生活環境也是很糟糕的,身在文明並先進國家的我們真的該好好維護廁所環境,珍惜水資源,避免破壞及浪費。


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早在西元1995年洛杉磯水荒時就警覺到水資源的重要性,將免水系統引進美國市場,開始全球性的佈局;除了節省水資源,最重要的是衛廁環境的品質提升,隔絕臭味,降低了細菌量的產生,更加乾爽衛生。


大家要切記"世界廁所日",想想那25億人口劣質的生活環境,珍惜並維護我們所擁有的衛生設施,將良好的觀念傳遞給更多人,把更優良的衛廁環境引領至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