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台中市低碳政策走入民間,市府成立低碳推廣中心,並結合建築師、冷凍空調、電機、環境、ESCO等相關學者專家組成節能減碳輔導團,只要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提出申請,輔導團就會現場勘查及能耗檢測,提出適當的節能減碳措施建議。(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獲選中部示範低碳城市,為了讓低碳業務更貼近市民,市府向環保署爭取兩千多萬經費,十九號成立低碳推廣中心。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已成立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負責協調整合,也是所有低碳推動的核心,但市府必須不斷向外推展,走入民間,所以成立低碳推廣中心,進行低碳社區種子教師的培育、獎勵民眾節電省水抽獎等活動,讓市民透過活動,更瞭解節能減碳的概念及具體作為。


低碳推廣中心特別成立一個十六人的台中市節能減碳輔導團,集結建築師、冷凍空調、電機、環境、ESCO等相關學者專家。蔡炳坤說,這是全國第一個,也是最具有特色的輔導團,只要政府機關及民間企業提出申請,輔導團就會進行現場勘查及能耗檢測,規畫適當的節能減碳措施,提供輔導單位參考改善。


市府呼籲有需要的單位都能主動提出申請,尤其台中的工業區林立,工廠企業排放的汙染最嚴重,更是需要優先改善。除了民間企業及政府機關外,也提供市民各項節能減碳資訊的諮詢服務,民眾可選擇電話諮詢或親自臨櫃瞭解各項節能減碳的相關知識,協助市民在生活中應用節能減碳,以達到解省開支的經濟效益。


夏天是能源消耗的高峰期,節能減碳更顯重要,政府單位成立低碳中心,教育民眾節能減碳的正確觀念及方法,養成良好習慣,改善環境品質並節省開銷。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除了大幅度改善廁所品質,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兼具了節能減碳成效,估計一顆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平均可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免去150000公升的污水排放+100公斤的碳排放,在使用過程中便能輕鬆落實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