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鄭矞昕/綜合報導


國小教材納入環保,下學期舉辦「小小環保局方案」!新北市連續5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新北市長朱立倫23日肯定環境保護局的政策,他也強調環境教育的重要,他說,從學校教育中教導環境資源的珍貴,養成學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因此,環保局也將於下學期,試辦小小環保局方案,目前主要是針對國小孩童,而至於參與的學校,皆可拿到5萬元補助。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透過志工與民間團體的努力,新北市落實環保有成,如空屋空地整理、化髒亂點為小花園、打擊垃圾丟包點、掃蕩違規小廣告等政策,有效改善環境品質,並連續五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特別是新北市首創的「撿黃金‧換黃金」活動,更榮獲美國《時代雜誌》評為「讓世界更美好的樂透玩法」。


為了落實環保教育,新北市環保局也將於下學期、針對國小學童,試辦小小環保局方案,據了解,目前已有18所學校參與此活動;而此方案將依照年級,分別舉辦不同環保主題,初步規劃,五年級的孩童可參加「環保小技師」認證,六年級則是通過認證者,可參選「環保小局長」,至於參與學校,皆可補助5萬元。


劉局長進一步指出,未來環保局會密集加強與教育局合作,從編製環境教育教材、每年4小時的環境教育課程,定期舉辦班級省電、省水、減廢等競賽,讓學子學習隨手做環保,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校園是高耗能場所,非常適合宣導節能減碳,讓學生們從小養成良好習慣;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在校園有許多的安裝案例,透過自製的圖文說明牌,將設計原理及能夠減少多少能源消耗...等資訊讓使用者在使用的過程中了解,達到傳遞節能環保的觀念,每使用一次就加深一次印象,落實正確的環保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