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文新聞


現在不僅環境需要綠化、發展環保綠色科技、蓋綠建築、綠大樓,甚至就連交通也可以綠化!「河右岸復興運動」提出城市建設、建築發展、交通及水文,重新調節區域功能,讓價值與哲學帶動都市更新,在社、經之外,也達成生態與綠能的認同。


輔仁大學國際教育長楊子葆表示:「綠色的基本概念在於尊重與融合,即尊重環境、參與社會、消弭隔離、融入公共」。歐盟的綠色首都,便將都市街景融入交通動線,不會有沒空間蓋公車站的問題,只要調配、規劃後,特色騎樓就是一個站點。


另一個例子,是遠在荷蘭的德拉赫騰,這個城市拆去城內所有交通號誌。號誌拆掉後,交通沒有混亂,反而車內駕駛會去注意行人;鐵馬騎士與汽車、與周遭也開始有了眼神的交流,因為沒有號誌了,人必須互動。德拉赫騰不使用隔離的方法,使得車在城裡的平均時速只有15公里,但是變得愉快、活力、更有創意。


而城市的建築建材也與環境息息相關,就像新加坡與台北兩個城市的34度高溫,給人的感受便不同,圓境生態董事長陳光雄解釋:「拿熱像儀去拍,台北的馬路是5、60度;水泥40度;所有的牆面也在40多度,你完全是在火爐中。所以比起來,新加坡的34度,讓人較不覺得熱。」


陳光雄接著說道:「做好通風對流,就可以節能;利用水根植物、低溫材料,再來才是再生能源、風力跟太陽,要在能源系統中找平衡。」


最後楊子葆強調,只要政府有具體的核心價值與想法,依現有的工程技術,絕對都能打造出理想藍圖,未來都更不能再是仿抄他國,而是得真正站在自己的土地上,設想產業發展、都市空間、及一直以來就常被人所忽略的環境問題。


綠化是未來的趨勢,科技的進步不只是為民眾帶來便利的生活,更是反映一個國家的競爭力;近年來台灣逐漸成為外國觀光客旅遊的國家,台灣好稱小吃寶島,處處是美食,美輪美奐的觀光景點,交通的便利,促進觀光產業的發達,而良好的市容絕對是影響觀光客對台灣最直接的印象。


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是一項結合環保綠色科技的創新設計,配合政府實施綠化政策,透過政府單位、公司企業、學校機構、醫療院所、觀光景點...等等,安裝使用成效顯著,無臭、免水免電又兼顧節能減碳,讓衛廁環境更加乾淨衛生,讓使用者在使用的同時了解其原理構造,進而幫助地球綠化減碳,創造低碳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