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記者黃富釧/新竹報導】


新竹市環保局與東區區公所聯合提案的「世博台灣館,城市新亮點」計畫,經環保署評選並獲得「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最高等級的補助。



環保署前述102年全國環保優質示範區評選,全台僅有新竹市東區等7個鄉鎮市區獲選評列為示範區級補助對象,這是新竹市在環保署這項專案計劃上,首度入選示範區級並獲得最高額的補助。



環保局長王欽彥表示「世博台灣館,城市新亮點」優質環保示範區計劃,係在既有基礎以及配合市政府推動中相關政策,藉由居家外圍潔淨化、公共空間公園化、溜狗清便風尚化等9大計畫目標之執行,把世博台灣館周邊為主區域營造成為優質環保示範區。



環保署訂下民國102年年底前需完成計劃之目標,環保局局長王欽彥表示為搭配世博台灣館開幕,「世博台灣館,城市新亮點」優質環保示範區在環保署補助2千萬元定案後,例如興建太陽能供電的組合式環保廁所、周邊及道路綠化美化等執行計劃,近日內就會啟動。



「世博台灣館,城市新亮點」優質環保示範區計劃,預計於民國102年底達成「遛狗清便風尚化」、「居家生活寧適化」、「公共空間公園化」、「在地環境舒適化」、「居家外圍潔淨化」、「健康環境無毒化」、「道路電纜整齊化」、「公共設施標準化」及「路面無坑平坦化」等9項指標,期待能創造居家生活舒適化之永續樂活環境。


新竹市政府針對節能減碳真的非常積極用心,率先安裝使用上海世博中國館的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新竹市許明財市長在玄奘大學看到,感到相當有興趣,進而於新竹市政府安裝使用,成效相當好。


除了中央政府以外,許多公司企業及學校單位也都一同響應,低碳、環保、綠化,將會是未來的趨勢,無論是民眾個人或是企業團體,大家都開始落實與改善,共同努力創造一個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