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洪榮志/台南報導】


節能減碳口號響徹雲霄,但不能「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台南市政府二日與中華電信共同發表全台第一套透過雲端科技建置的「四省管理平台」,希望以智慧化的目標管理方式,即時控管市府所屬五百多個公務單位的水、電、油、紙等能源使用情狀,帶頭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市府說,「四省管理平台」的建置,由中華電信數位、雲端、智慧、節能服務所完成,取代過去以人工填報,縮短資料彙整時間,即時掌握能源使用數據;未來更將從台南市轄內各級行政部門、機關學校起步,將水、電、油、紙等四大資源,透過該平台充分掌握、有效管理。


市長賴清德強調,台南市是全國第一個實踐「四省」政策的城市,市府如此積極推動節能工作,除身為南部低碳示範城市的使命感外,更因台南市在縣市合併升格後財政拮据,中央核發的經費不增反減,能「省」自然比「賺」來得快。他也會要求各機關局處,控制這四大資源經費的消耗,並做到預算逐年下降至合理的使用額度。


另方面,從公部門帶頭做起,還可進一步帶動民間,尤其是企業界的跟進,不僅能降低成本支出,也為地球減少資源的浪費,這也是台南邁向低碳城市落實的一大步。


該計畫的幕後推手副市長顏純左也說,行政院推動的「四省」方案,計畫從從九十六至一○四年,每年以減少一%耗能為目標。鑑於八○%的浪費,來自二○%的疏忽缺漏,台南市導入「四省管理平台」後,就能即時掌握能源使用動向,還能進行分析、評比、排序,再透過廿四小時系統監控,一發現有異常用水、用電情形,都將立即主動發簡訊通知,以提高能源管控能力。


這項全台第一套雲端科技平台可以掌控更多節能減碳成效,取代人工更加方便及快速;節能減碳是未來的趨勢,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插電,通過檢驗核發省水標章,有效節省水電資源的浪費,一年平均可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免去150000公升的污水排放+100公斤的碳排放,許多公務單位及機關學校都已經安裝使用,有效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