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晚報/車訊網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為建立綠色世代!中華汽車近年來節能減碳有成,不僅年減千萬電費,更榮獲桃園縣2011年環保綠能獎肯定,成為縣內綠色企業標竿。雖以傳產重工業起家,中華汽車也不忘以企業社會責任為己任,除積極投入綠能產業研發外,並落實「綠建築廠區」、「廢材再生利用」、「無人搬運系統」及「廢水養魚」等節能政策,讓節能減碳能從員工自身作起。此外,為讓環保觀念深植於員工心中,中華汽車也於近日舉辦親子節能海報比賽,吸引上百位員工投稿參賽,並以親子總動員的方式宣導愛地球的觀念!
 
中華汽車落實綠建築廠區  冷空氣回送成功為廠區降溫3.3℃
 
以傳產重工業起家,中華汽車為改善環境問題,並達到節能減碳效果,積極以「綠建築」概念融入廠區再造工程。近年來為改善廠房悶熱問題,廠內利用地溝自然冷空氣原理,將冷空氣透過送風機的回送,達到廠房降溫效果,不僅成功將室內溫度由原來的32.3℃降溫至29℃,此一改善更為中華汽車每年省下18萬的電費。



廢材再生利用 廢棄木材改造成員工休息室
 
面對油電雙漲、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中華汽車更將節能減碳落實在同仁的生活中,全廠不但力行29℃才開冷氣政策,在每位同仁辦公座位上方更設有節電之手拉開關,養成同仁隨手關燈的好習慣。此外,廠內也積極執行「廢材再生利用」工程,透過員工的巧手將協力廠零件捆包之廢料木材及鐵箱物料,進行資源再利用,並將廢棄木材改建為員工休息室,不僅讓員工擁有20個大小不等的休息室,資源再利用的政策下也為公司間接省下了980萬的休息室建材費用。此外,針對大型鐵箱,員工則以改良方式供應外銷包裝使用,期許在能源枯竭的環境下,讓物料使用發揮最大的功效。


中華汽車自行研發無人搬運系統  AGV環保電動車有效改善人力成本
 
中華汽車生產線中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屬支援轎車線的AGV環保電動車。由中華汽車自行研發而成,AGV環保電動車以電動、無人搬運兩大特色,取代傳統台車,經由無人搬運車運送物料的支援,一來不但能改善傳統台車排放廢氣的缺點,二來也能讓生產線減少搬運的人力,使得轎車線生產效率更為流暢。積極推動AGV有成,今年除了要將原有之8台AGV環保電動車擴充至16台外,中華汽車更將此技術擴展至社外公司,讓無人搬運系統能輕鬆落實在工業管理上。
 
 廢水再生無汙染 廢水養魚好健康
 
位於桃園楊梅廠區,中華汽車在好山好水的座擁下,廠內擁有上萬棵綠化植物,不僅廠內綠意盎然,廢水處理更加完善,塗裝廠排出的廢水經由過濾系統再生處理,更可提供廠內一般用水及活水養魚使用,達到無汙染的高標準!


企業率領員工一同節能減碳,節能成效有目共睹,值得大家學習;除了中華汽車,TOYOTA 汽車也是很注重企業減碳,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受到TOYOTA 汽車的肯定,節能成效顯著以外,還能改善舊有廁所的臭味問題,打造一個乾淨無臭又兼顧環保節能的衛廁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