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  記者黃一翔/臺北報導


明天是一年一度「世界環境日」,馬總統昨日出席芝山綠色瑰寶環境體驗暨環境教育法施行周年活動時,除肯定近年來政府落實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及施行環境教育法的努力與成果,並希望逐年達成全國減少排碳量之目標,在二○二五年時回到二○○○年水準,實踐我國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行政院環保署昨日舉辦「用行動愛地球、環境教育心體驗」芝山綠色瑰寶環境體驗暨環境教育法施行週年活動,呼籲各界加強環境教育、落實節能減碳。馬總統亦出席活動,在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的陪同下,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教授劉益昌導覽,參觀芝山文化生態步道,實地了解園區豐富生態,並肯定我國推動環境教育法的努力與成果。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我國自一百年起實施「環境教育法」,由公務員開始帶頭參加四小時的環境教育課程,昨日特別參觀芝山文化生態綠園,除上一堂寶貴的環境教育課程外,也希望國人都能重視環境教育的重要性。


馬總統指出,中華民國人口比例,不到全世界的千分之三,但排碳量卻占全球近百分之一。因此,他上任後積極落實節能減碳政策,二○○八年的減碳成果為百分之四點一,二○○九年為百分之五;儘管二○一○年及二○一一年的排碳量因為經濟成長而稍有增加,但整體而言已獲得具體成果。


馬總統進一步說明,我國二○一一年的排碳量為二億六千一百萬公噸,比二○○七年的二億六千三百萬公噸少,顯見政府努力已獲致具體成果;政府亦將繼續努力,希望達到二○二○年之排碳量回到二○○五年水準、二○二五年回到二○○○年水準,以實踐我國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提升環境品質才能創造更好的生活價值, 節能減碳要共同努力,持續改善,才能延續良好的生活品質。


Falcon 科技免水小便斗的專利無臭設計讓廁所不再有臭味,提升衛廁環境品質,再加上免沖水免插電,節能又環保;安裝容易,易於清潔維護,適用於任何場所;一年平均可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免去150000公升的污水排放+100公斤的碳排放,改善環境品質的同時又兼顧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