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北京市政市容委發布《北京市主要行業公廁管理服務工作標準》。標準明確,公廁廢棄物停滯時間不超過30分鐘,蒼蠅不超過兩只。適用該標準的包括園林、旅遊、交通、鐵路、衛生、商務等行業,涉及公園、旅遊區(點)、旅遊線路中及旅遊接待場所及各種旅遊飯店、長途汽車首末站、軌道交通站、飛機場、火車站、醫院、商場、超市等人員集散場所的所有公廁。


據市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新的公廁標準內規定的數值,借鑒了國家推薦標準《城市公共廁所衛生標準》。


因現在民眾對公廁的要求提高,臭味成為公廁環境投訴的集中點之一,因此新標準強調了對臭味的控制要求,臭味強度將分級。


公廁衛生指標項目,需要委托市質監局核準的具有環境檢測資質的專業檢測部門進行檢測。


氨、硫化氫需要使用大氣採樣器採集樣品,按照兩項專業指標,採用比色法測定。臭味強度則需要人工現場嗅辨。


都說廁所文化代表了一個國家和社會的文明程度,淺顯的講,這也屬于老百姓衣食住行以內的吃喝拉撒部分。社會進步了,吃好喝好了,才會進而想到拉也得拉好。深刻了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的廁所同樣也歷史悠久,廁所文化是一個很寬泛的話題,它有狹義和廣義之分,狹義的廁所文化一般指在廁所裏的不文明創作,是搞笑、低俗惡搞的文化現象;而廣義的廁所文化則是指有關廁所的建設、開發、利用、維護和文明用廁的宣傳教育等等。


公廁臭味分級的出發點是好的,畢竟一個城市的文明,不僅要看高樓大廈和乾淨的街道,還要從小細節著手。什麼是細節?公廁的乾淨與否就是細節。


標準還明確,公廁必須按照行業場所開放時間開放公廁,有條件的可適當延長。公廁提供的衛生紙、皂液(香皂)須及時補充。及時保潔、清理污物;屋頂、墻壁、門、窗、地面蹲臺、便器、座圈、蓋板、洗手(盆)池、墩布池、挂衣鉤、標牌燈具等設施設備清潔衛生,無積尿、積水、積灰、結冰、雜物;廢紙容器不溢滿,無臭味、無尿鹼污物、無蚊蠅、無暴露的保潔工具和廢紙;每天消毒。


同時,清掃保潔時應設置提示標識,地面保潔時應設置防滑標識。公廁內廣告不得影響公廁使用功能,不得影響公廁內的觀瞻,廣告內容必須合法。


標準特別提到,公廁廢棄物(個)2,廢棄物停滯時間30分鐘,蒼蠅(只)2,將公廁衛生標準細化並量化。


市容委環境處負責人表示,廢棄物、蒼蠅數量是指在公廁可視范圍內的數量,有量化的標準便于監督檢查;提出廢棄物停滯時間旨在提高保潔頻次,使保潔工作增加巡回次數,以保障公廁環境的整潔。具體監管工作將據此實施。


隨著城市化的進程,城市的公廁數量越來越少,導致上公廁已經成為一個難題,特別是對于旅遊的人們而言,在城市裏邊找公廁,還真會難倒不少人。


因而,在公廁臭味分級和控制蒼蠅數量的同時,不妨多建幾座公廁。當然,若公廁的數量多了,如廁的人平均開來,相信公廁的環境也回有所改善。


文中提到臭味是公廁環境投訴的集中點之一,新標準強調了對臭味的控制要求,臭味程度將分級;公廁臭味分級的出發點是好的,畢竟一個城市的文明,不僅要看高樓大廈和乾淨的街道,還要從小細節著手。什麼是細節?公廁的乾淨與否就是細節。


由此可見臭味問題依舊是民眾對於公廁較為在意的狀況,而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的專利設計就是將臭味隔絕,創造一個清新無臭的廁所環境,再加上免沖水免插電,廁所環境乾爽無臭,還能夠減少水電資源的浪費,幫助地球節能減碳,這就是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為新一代廁所環境所研發的創新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