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南區運輸部門節能減碳論壇於第一科大登場 探討大眾運輸節能減碳技術及策略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530 12:06:53)由經濟部能源局指導,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所承辦的第二屆南區運輸部門節能減碳論壇於本(101)年5月28日在第一科大熱烈豋場,該論壇邀請工研院秋錦松組長及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林仁生正工程司蒞校,以高雄市軌道運輸及節能減碳現況為主題,與各區域四十餘位具實務經驗與學術專長的產、官、學界專家共同研討低碳運輸發展的創新構想。


第一科大樊國恕副校長在會中表示,儘管該校曾獲得推動環保有功學校,以及節約用電競賽南區第二名,但國內油電價雙漲仍對該校產生衝擊,為因應衝擊,該校積極研擬節電策略,鼓勵師生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未來也將在各重點實驗室裝上電表,提醒師生力求節約能源。


工研院邱錦松組長表示,推動成立能源區域智庫,目的即在網羅各區域專家學者,藉由對各地生活習慣、產業形態、專業領域之瞭解,針對區域民眾關切之能源與民生相關議題進行討論研析,使政府推動之各項能源政策及節能減碳措施能因地制宜貼近民意,為國家建構一個由下而上的能源決策支援系統。


該論壇分為「南區運輸部門節能減碳議題探討」及「行政手段對運輸節能成效探討」兩階段進行,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預計於103年完成國內第一階段輕軌系統,南部論壇討論重點則聚焦在讓各學者提出大眾軌道運輸節能減碳技術及策略,以及該如何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日前該論壇陸續於東、北、中部地區舉辦,未來將整合4區域所提出之意見及策略進行討論,以納入運輸系統節能減碳規劃中。


訊息來源: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相信大家前往高雄一定都可以感受到市容觀景的改善,高雄越來越乾淨,越來越美麗,南臺灣較炎熱,針對能源需求較大,相對耗能就大,節能減碳更顯重要!!


節能減碳不只是國家政策,更是全民運動,全球都在關注與落實,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與大家一同努力對於環境品質的改善與能源的消耗進行全面更新,創造新一代的衛廁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