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前)昨天帶領竹縣候用校長、主任掃廁所,示範校園管理第一課。 記者羅緗綸/攝影
 


新竹縣40名候用校長、主任昨天學習掃廁所,大夥彎腰刷洗,縣長邱鏡淳參與打掃,說明掃廁所和打掃校園環境,列入校長、主任培訓課程,是學習校園管理的第一課。
經過整理後,竹北麻園國小煥然一新。麻園國小全校88名學生,明天上課時,可感受到40位準校長、主任和縣長、教育處長,平均每人服務兩名學生的成果。


新竹縣在竹北麻園國小辦理校長及主任候用人員儲訓研習,昨天在課程,安排校園大掃除,大夥洗掃洗手台、修剪花木、掃地,重頭戲是掃廁所,縣長邱鏡淳、教育處長王承先等人到場。
 
「清洗便斗,也要注意牆面」邱鏡淳示範時,見廁所牆上還有貼紙留下的膠痕,一邊用力刷,一邊提醒注意整體清潔和美觀,也說明「做大事,要從小事做起」、「凡事要注意細節」、「校園要管理好,整潔是第一步」。
 
他表示,將打掃校園、掃廁所等安排在校長、主任養成課程中,希望校長、主任重視基礎工作、重視學生的學習環境,未來一進入校園,就能很快掌握學校環境並維護,應學習凡事帶頭做,未來也會與家長、家長會溝通,「放下身段、多做服務」很重要。
 
候用校長、主任表示,打掃廁所,讓他們學習到放下身段,學習謙卑和服務心,未來也會把這一精神帶入校園;竹縣候用校長、主任預定5月31日結訓。


邱鏡淳昨天也提及新竹縣承辦2013年台灣燈會,因應燈會帶來的人潮,竹縣將建組合式環保廁所,未來活動結束後,可移至風景區、展覽館,或大型活動派上用場,已先編4千萬經費,將建10個環保廁所,一定會提供乾淨的迎賓環境。


校園整潔一向很重要,不只是校園整體形象,更是衛生的指標,常常呼籲小朋友要勤洗手,避免細菌感染,讓小朋友在校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在許多校園都有安裝實例,請參考下圖:



專利無臭設計能夠讓廁所環境清爽無臭,免沖水免插電,節省水電資源浪費,清潔維護更加輕鬆便利,還可將其原理融入教學,教導學生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從上廁所這種最基本的需求就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