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0日電】 2012.05.20 11:48 am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打造低碳綠能環境是提升台灣競爭力的一大支柱;在政策上,要讓能源價格合理化,創造節能減碳與促進投資綠能產業的動力。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13任總統,並發表近30分鐘的就職演說,以「堅持理想、攜手改革、打造幸福台灣」為主題,強調以五大支柱為基礎,全面提升台灣的全球競爭力,讓台灣在未來4年脫胎換骨、邁向幸福。
 
總統表示,提升台灣競爭力的第三大支柱,就是打造低碳綠能環境。全球氣候變遷、資源供需失調,對台灣是挑戰也是機會,未來全球所有產業都將強調綠色生產,綠色產業是未來產業競爭的新領域,消費型態也必須符合節能減碳要求。
 
為了讓台灣一步步成為「低碳綠能島」,總統說,政府將鼓勵民間擴大對綠能產業、綠色建築與綠色生產的研發與投資,讓綠色產業成為帶動就業與成長的新亮點。


馬總統認為,一定要堅持永續發展的理念,為下一代留下清朗的天空、乾淨的空氣、豐沛的水資源,及生意盎然的山林、溪流、濕地與海洋。


在政策上,他指出,要讓能源價格合理化,創造節能減碳與促進投資綠能產業的動力;要讓油電等公用事業回歸市場機制,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更要進一步回應民意對改革國營事業、提升經營效率的高度期待,創造消費者與生產者雙贏的局面。


打造低碳綠能環境為台灣競爭力的第三大支柱,綠能產業是未來產業競爭的新領域,市面上也已經有越來越多低碳商品,建築也以綠工法做為準則,這些都在凸顯節能的重要性。


當全球都在關注暖化問題時,台灣當然不能落後;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在全國有50多個服務據點,因為免沖水免插電,減少資源不當浪費,專利無臭設計帶來更清新乾爽的使用環境,創造更多更優質的新一代廁所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