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將調漲,為宣示政府對節能減碳政策的重視與推動決心,內政部今天(3日)表示,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將組成建築節能改善的技術諮詢團隊,以行政院作為優先改善的示範重點,進行行政院建築物的勘查診斷,提出具體改善建議。此外,技術諮詢團隊也將配合各單位的需求提供技術支援,以達到落實擴大節能減碳的效益。

馬英九總統呼籲全民節能減碳,並強調這是國家政策。行政院長陳冲今天也指示政府各部門應率先示範採行節約能源措施。

在內政部長李鴻源的指示下,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將利用過去的經驗與技術,協助中央機關辦理既有建築物節能改善措施,提供節能診斷與改善的技術諮詢服務,並以行政院作為優先改善的示範對象,諮詢小組將於下星期前往行政院勘查。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何明錦說:『(原音)所以我們當然希望能夠從政府機構帶頭來作節能減碳,那行政院也是一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機構,這個機關裡頭的建築物很多,那我們今年會按照行政院的需求來找他覺得需要改善的部分,再來進行診斷,提供技術諮詢。』

何明錦表示,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從2008年至2011年共編列大約3億2,000萬元經費,針對中央廳舍及國立大專院校,完成119件的改善示範案例,不僅提升既有建築物的能源使用效率,也達到改善都市環境、減緩熱島效應的目標。

何明錦指出,改善完成的案例,平均每案約可節省20%到30%的空調用電量,累計每年總節電效益約2,400萬度,相當於降低1萬4,5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對台灣的永續發展及綠建築政策的推動具有相當貢獻。撰稿‧編輯:陳沂庭(中央廣播電台)


政府宣導節能減碳,當然要從自身做起,做好榜樣更能夠獲得民眾支持,進而配合改善與落實。


政府單位的確也在開始落實節能減碳的政策,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於國稅局、新竹市政府、彰化縣政府、雲林地院...等等,都有安裝案例,免沖水免插電,節省不必要的水電資源浪費,再加上專利無臭設計能夠創造乾爽無臭的衛廁環境,上廁所就能夠節能減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