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坪林區大林土地公廟公廁,是新北市第一座「太陽能環保示範公廁」,入選新北市十大特色公廁。


新北市政府昨天表揚15位公廁清潔達人及績優公廁、特色公廁各10座。負責中油新泰加油站公廁的退休站長黃金堂,堅持不戴手套,憑觸感確認馬桶乾不乾淨,他和負責鶯歌陶瓷博物館公廁的何梨卿,是「唯二」獲選達人及績優、特色公廁3獎項者。


而中和積穗加油站聾啞的腦性麻痺員工林宗鴻唯一連續4年獲獎,成為「最資深達人」。環保局長劉和然說,「城市廁所理論」是指城市都有髒亂點,尤其是公廁。新北市持續進行公廁評鑑分級,一改髒亂現象,至3月底全市列管8887座公廁,95%以上獲優良等級,顛覆「城市廁所理論」。



環保局依每月積分選出全市10座績優公廁與10座特色公廁,例如十三行博物館配合賽德克文化特展,在廁所佈置原住民可愛圖示;中油車容坊鳳鳴加油站的公廁牆壁以矽酸鈣板組合,易清潔又環保。
最特別是坪林大林土地公廟公廁,是去年環保署補助公所新建的全市第一座「太陽能環保示範公廁」,通風、高隔熱及採光佳,屋頂6片太陽光電板,每天只要日照6小時,就可使用3天照明、用水馬達。


新北市整個市容都有大幅度的改善,不輸台北市;公廁是提供民眾方便的場所,任何人都有機會使用到,若是設立在景點處,使用次數頻繁的情況下該如何維持公廁整潔衛生?清潔人員的辛苦可想而知;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清潔維護只需要3分鐘,不只是簡單省時還能省力,顛覆傳統式小便斗需要用力刷洗的辛勞,小便斗還會因此而造成刮痕,增添尿垢附著更深更難清洗的困擾,強酸強鹼的清潔劑更會造成地球二度污染。


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體恤清潔人員的辛苦,研發接近奈米等級的科技免水小便斗,讓陶瓷表面不易附著尿垢,清潔只需要用清水或是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拭表面即可,不需要用力刷洗,不但能夠延長小便斗使用壽命,還能讓清潔人員省時又省力,讓清潔維護變得更加輕鬆;免沖水免插電的創新設計除了節能減碳以外,又免除對地球的二度污染,提供民眾更優質的公廁使用環境,提升公廁品質不只是清潔人員的責任,民眾也要好好維護及使用,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和大家一起努力,讓更多城市的公廁都提升為優等公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