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護地球,節能減碳,從生活做起。」中壢市公所昨日宣布4月份起,每月第一週週一將推出「低碳蔬食日」,藉由公所員工伙食團讓大家改變飲食習慣,為地球環保多盡一份力。市長魯明哲、市代會主席吳嘉和、環保局長陳世偉等皆到場宣導,共同響應低碳蔬食對環保的重要性,並變身型男主廚示範烹調作法,藉此強調「吃出健康」的重要性。


魯明哲表示,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暨低碳蔬食運動,中壢市公所率先推出「低碳蔬食餐」。於4月份起,每月的第一週週一於員工伙食團實施,以少鹽、少油以及不過度烹調的煮法,讓員工吃的更輕鬆、更健康,也更環保。魯明哲強調現在是高能源時代,若食物能簡單食,將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能源浪費,公所帶頭做起,希望公所員工回家後也能多多響應。


環保局長陳世偉說,很高興中壢市公所率先推出低碳蔬食運動,在環保的表現上十分積極與用心,可說是桃園縣各鄉鎮市的楷模,低碳烹調法將會讓大家感到食物乾淨又創新,也吃的更健康。市代會主席吳嘉和也說,傳統客家菜的煮法就是多油重鹹,今天吃到簡單烹調的食物,也覺得很好吃又兼顧了健康與環保。


除了低碳蔬食的推廣,中壢市龍河餐廳、友福聚餐廳、古華飯店、皇帝嶺餐廳、觀世音素食菜館也共同響應,一起簽署「低碳健康餐廳認證申請意願書」;中壢國小、新街國小、興國國小校長也一同出席,為低碳校園認證努力。


台灣已經有越來越多城鄉市鎮開始積極落實節能減碳,桃園鄰近台北市,將節能減碳意識於生活中落實,民以食為天,餐廳業者一同加入減碳行列是很好的推廣方式,學校更是減碳的高耗能場所,落實節能減碳要更加努力;連鎖餐廳阿秋大肥鵝、上品魚翅、BJK餐廳...等等,永樂國小、新港國小、秀峰國小、明志國小...等等,這些餐廳及學校都有安裝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使用成效很好,對於環境改善有很大的幫助,在上廁所的時候就能夠節能減碳,方便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