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表示,高雄市人均排碳量年22噸,是全台均值的倍數。她允諾透過ICLEI和國際交流分享節能減碳及綠色發展的經驗。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今天也出席並見證高雄市設置「ICLEI東亞地區高雄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簽約儀式。陳菊宣示要透過ICLEI和國際交流分享節能減碳及綠色發展的經驗,讓高雄市朝永續城市發展。


ICLEI(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Local Environmental Initiatives)是國際知名的NGO團體,擁有70多個國家約1200個會員城市參與,致力於環境減碳工作。高雄市於2006年加入會員,2年前積極爭取設置成為東亞地區的訓練中心。


上午的簽約儀式由ICLEI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副祕書長Gino Van Begin代表與市府簽訂合作計畫。


Gino Van Begin說,ICLEI經過審慎評估才同意在高雄市設立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未來要加強氣候變遷調適方面的能力及生物多樣性和水資源管理等議題,同時建立資訊分享平台。


許崑源盼ICLEI不要藏私,將更多的技術和專業訊息分享高雄市,讓高雄市成為永續發展的城市。


環保局將開始籌備成立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的工作,宣示最快6月開始運作。


國內除了高雄市是ICLEI的會員城市,另有含台北市、新北市和台南、屏東等10個縣市和單位。


炙熱的南台灣能源消耗較多,更需要良好的措施來因應,打造一個永續城市並非不可能,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民眾配合落實;其他城鄉市鎮都有不錯的成效,南台灣需要再努力一些。


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在中南部的使用效果也很不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節能減碳其實在上廁所時就能夠輕易落實,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不斷地努力將這優質的創新思維拓展至南台灣,期許大家與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一起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