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教育部辦理的「100年度大學院校校園環境管理現況調查暨績效評鑑」,南華大學在環境保護能源與資源、安全衛生、災害防救等各方面皆展現具體成果,備受評鑑委員肯定獲得優等,更讚許該校足以作為教學觀摩。


南華大學向來提倡環保、致力於節能減碳的推動,並且在施行低碳校園方面有著實的成效,本年度校園環評獲得優等,可說是實至名歸。評鑑項目中,在環境保護管理、能源與資源管理方面,評鑑委員認為該校在污水處理場的功能上較以往提升,加上雨水回收系統的循環管理方式,使得回收水的再利用良好,並達到最經濟的節約效益。此外,廢棄物的減量措施亦相當完善,使得垃圾量逐年減少,資源回收的比例也大幅提升。


在安全衛生管理、災害防救管理方面,南華大學校園不僅無障礙設施周全完善,尤其是針對特殊教育學生及視、聽障生所設計的設備與生活照顧,更可成為其他學校之模範,因此頗受評鑑委員肯定。此外,該校在交通安全教育訓練與宣導也有顯著成效。為了強化校園災害防救,南華大學亦訂定自評機制,作為各項災害防救頁務執行管考之依據,以充分瞭解改善措施的狀況。


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表示,學校提倡環保、推行節能減碳,不僅是運用硬體設備達到資源循環利用及能源的節約,更重視培養學生環境永續、綠美化觀念,並將節能、環保之觀念與實施落實於教育面,訴求全面提升學生低碳校園意識與行為素養,以確實達到綠色校園之目標。未來對於校園環境的管理與維護、安全衛生將持續努力,以達成校園永續之目標。


這次獲選優等的南華大學為在嘉義縣,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校園積極落實節能減碳,不讓大都市專美於前,偏遠地區的校園一直都在默默耕耘,默默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有許多校園的安裝案例,真正達到節能減碳的成效,透過融入式教學,讓師生們了解科技免水小便斗的構造及原理,讓節能減碳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在上廁所的同時就能節能減碳,期盼更多校園與台灣發肯一同努力愛護地球,讓永續校園的理念持續蔓延,打造更多綠色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