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否試過乘搭港鐵時「人有三急」卻找不到廁所?這種情況或得到改善。港鐵宣布在3年內為旺角、太子、金鐘站加設洗手間,並於2020年底前擴至所有轉車站。港鐵亦會在多個車站增建座椅、闊閘機,及連接大堂和地面的升降機以方便乘客。


現時港鐵83個車站,有40個站設公共洗手間,包括10個轉站。港鐵未來會為其餘10個轉站增設公共洗手間,其中旺角、太子、金鐘站將於2015年底前完工,其餘7個亦會在2020年底前竣工。港鐵車務工程總管梁泉材昨指,過去落成的車站未有預留空間和設施作興建洗手間,所以港鐵會參考上環站增建洗手間的經驗,在車站大型翻新工程時,才一併加建。現時港鐵正規劃及設計洗手間工程,並盡量設置於收費區內,而上環站的洗手間可在今年第三季啟用。


此外,港鐵會為13個車站設置連接車站大堂和地面的升降機,當中10個車站現時並無上述設備。工程於2015年底前分階段落成。至於鑽石山站會配合沙中一併建造,天后和炮台山站則因可行位置非港鐵圍,需再作研究。


港鐵又會在今年內於50個車站增設222張月台座椅供乘客休息。港鐵亦於明年底前在30個車站加設52部新闊閘機,屆時59個車站將有多於1部闊閘機。
至於在馬鞍山線的加裝月台幕門工程,港鐵指將於2017完工,較原先計劃提早一年。而乘客目前透過八達通,每程多付一毫,作為地鐵加裝幕門的費用,預計在2015年可以停收。至於日後,一些新車站加裝幕門,會否再向乘客徵費,地鐵現正與政府商討。


車站是人來人往的公共場所,尤其是比較熱鬧的地區,或是轉乘站,常常可以看到廁所大排長龍的景象,廁所設置過少,原本要帶給民眾方便的地方卻變得不方便,相信你我都曾因此而忍受憋尿;除此之外,人潮一多,增加了使用量,每一個人使用後沖一次水,在不知不覺中浪費了許多水資源,產生的臭味更是公廁最常見的問題。


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免沖水免耗電,使用後不需要沖水,免除水資源的浪費,再加上專利濾芯設計,將尿液隔絕,阻絕臭味,方便清潔維護,創造公廁乾淨無臭的環境,在您上廁所的同時還能夠幫助地球節能減碳,何樂而不為?歡迎大家與台灣發肯一同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