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光電總經理彭雙浪昨天戴起船長帽,揭開一片白板膠帶,寫著:「友達綠色方舟全球首航」字樣;這艘方舟一片綠意。他說只要人人重視減碳、愛地球,「世界末日」不會到。


台灣科技業普遍致力節能減碳,半導體、光電大廠尤甚;友達「綠色方舟」啟航,跨產業推廣環保節能、電子產品零廢棄物概念,對內目標2015年全廠區減碳25%,對外,把綠色思維扎根校園,並與業界分享經驗,一起為環境永續努力。


彭雙浪說,從日本海嘯、泰國水災到巴西砍雨林建水壩抗議事件,在在顯示保育重要,「不能自外於地球村」。


友達2008年推動綠色承諾(Green Solutions),朝綠建築廠房邁進,製程、產品設計、包裝減量也成效卓著;其中,台中8.5代廠3年前獲得LEED金級認證,后里8.5代廠也通過全球首座高科技廠房LEED白金級認證,「未來LCD新廠都以LEED金級為標準」。


綠色方舟計畫3年,目標涵蓋產官學;方舟一號以獨創的能源管理平台,將節能技術導入所有廠房,打造Smart Green Fab,預期2015年碳排量比2010年少25%,省下相當37萬戶家庭一年的碳排量,減量近100萬噸。


方舟二號走進校園,推廣電子產品零廢棄物觀念,辦校園綠色創意競賽、研討會,激發學子創意;方舟三號將廣邀產業界交流,分享綠色經驗,也帶領業界、供應商,找到全方位綠色解決方案,開發綠色節能技術。


「節能減碳人人有責」他說2012是否世界末日?「操控在我們手上」。


越來越多企業落實節能減碳,成為所謂的綠色企業,將節能減碳列為企業責任,永續經營發展,甚至走向校園,將減碳概念融入教學,台灣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也是如此,免沖水免耗電,利用專利濾芯原理隔絕臭味,節省水電的資源浪費,融入式教學讓更多人了解科技免水小便斗的原理,了解節能減碳其實很容易,節能做環保就在您上廁所的同時就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