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綠建築與原民文化的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已落成啟用。學童們於2月8日開學時開始在新校舍上課,校長吳庭育表示,校園結合綠色永續概念及融入原住民文化意涵,如布農族與鄒族文化,與社區部落相互結合,讓學校不但是家庭的延伸,也是部落文化傳承的重要據點。




他表示重建過程中經歷氣候影響及交通阻斷等種種困難,但學校還是完成重建,新建的校舍並利用高山上日照強與風力充足特點,規劃出太陽能發電與風力發電,引進大自然源源不斷的乾淨能源,並使用節能設備,也將校舍本身設計成高腳屋的形式,表現出尊重原始地貌的精神及兼顧通風,並使用綠建築手法將光線與風誘導進入設計中,減少能源使用,預計未來學校一年可以達到65%的節能成效,是節能減碳最佳的環境教育示範。


學校是推廣節能減碳最佳的示範對象,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能夠融入教學,讓師生們了解科技免水小便斗的原理,進而達到節能減碳之功效,落實節能做環保,減碳救地球,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


目前已經有許多大專院校、技術學院、高中、國中、國小安裝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囉!!正因為免沖水免耗電,除了能夠節能減碳之外,無臭的專利設計更能使廁所環境清新無臭味,免沖水不會有潮濕的問題,大幅度降低了細菌的孳生,創造良好的廁所環境,提供師生們優質的衛廁空間,更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成效;地球只有一個,透過學校以身作則落實環保,讓學生從小養成正確的環保觀念,便能減少地球暖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