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林歆芳台北報導】連鎖速食店環保回收成效好,今年計有麥當勞9家分店、肯德基4家分店、摩斯漢堡、儂特利、頂呱呱各1家分店獲優等獎,並獲得環保署公開表揚。


環保署為鼓勵全國連鎖速食店業落實設置資源回收設施,宣導民眾養成資源回收習慣,繼去年於北區試辦評鑑作業後,今年擴大辦理,首度將全國分為北、中、南三區納入評比。


北區七大速食連鎖店都有獲獎,麥當勞4家分店(汐止新台五路、北安路、新生南路3段、光復南路),肯德基2家分店(文林路、內湖路1段),摩斯漢堡1家分店(新店北新路2段),儂特利1家分店(仁愛路1段),頂呱呱1家分店(民權西路)。


環保署署長沈世宏表示,從92年開始公佈速食連鎖店資源回收辦法後,每年資源回收量從3500噸,增加為5000頓左右,可見成效卓越。所以從去年開始每年舉辦頒獎,原先只有北區15家速食店中選出8家資源回收績效良好店家,到今年更擴大由北、中、南7大連鎖速食店業者749家分店中,挑出40家分店後計有16家分店脫穎而出。


評鑑委員主委柯志宏表示,評鑑從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節能減碳宣導這三方面評分,這些速食連鎖業者,除積極推廣資源回收政策外,更難能可貴的是把資源回收,當成內部教育訓練及應盡的工作。


舉凡用餐環境、廚房及廁所都是非常乾淨清潔,民眾前往用餐時,請按〝讚〞鼓勵,除此之外,還各自發揮更多的節能減碳方法,例:省電LED燈裝設,減少餐具的使用,如自備飲料杯,環境綠化...等,都是非常好的示範。


環保署執秘馬念和也表示,從連鎖速食店業者推動自備飲料杯活動,一年就有4.4%的民眾會自備飲料杯,同時可減少18萬個紙杯使用量。


獲得北區優等第一名的麥當勞汐止新台五分店店長表示,除落實資源回收政策外,在店內會將宣導文宣標示清楚,協助民眾回收工作,設置廢電池回收區,製作自備飲料杯宣導傳單,加強員工教育訓練文宣...等。


環保署呼籲,民眾至連鎖速食店用餐後,應確實將垃圾分類,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養成大家分類的習慣,讓垃圾變成資源,達到「資源循環零廢氣」的最終目標。


速食店除了食品需要嚴格把關外,環境清潔也很重要!!如果沒有一個乾淨的環境便會影響用餐者的 心情,儘管東西再好吃都會令人怯步。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公共場所的洗手間幾乎每幾個小時就會清掃一次?這都是因為使用次數頻繁,為了避免髒亂,幾乎幾個小時就會有人員清掃維持乾淨清爽的使用空間;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因為不用沖水,免耗電,可以維持廁所乾淨不潮溼,又能夠省水省電,更重要的是不會有臭味!!讓公共場所的廁所更加清新乾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