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王涵平/新營報導〕市農業局推動社區空地植樹綠美化,最高補助十萬元,有社造工作者認為,社區綠美化計畫應為社區總體營造的一部份,相關補助應有效整合,以免資源重疊造成浪費。


 



農業局表示,透過獎補助方式,鼓勵社區共同參與植樹綠美化,提供市民參與綠化活動、經驗交流機會,同時宣導綠化效能,建構南市成為舒適優美的綠色生活環境。


 



補助對象為南市的社區發展協會,規劃原則包括建議綠美化之土地為公共使用之開放空間。但公、私有租地不予列入。以栽植於土地為原則,盡量不使用容器。選擇能塑造區域本土文化特色與風格的原生樹種為主。


 



此外,優先採用農業局苗圃所培育苗木,如無適用,再編列採購經費;不得編列硬體設施,盡量使用生態工法回歸自然為原則;面積適當,不宜太大或過於分散,避免後續維護困難,申請時間至九月十五日止。


 



有社造工作者指出,補助社區閒置空地綠美化行之有年,環保局、文化局、城鄉局等單位也曾透過空污、社造、城鄉風貌等計畫進行補助,然而實施迄今,成效不一,最重要的是,相關計畫同質性高,資源重疊,難免引發浪費公帑爭議。


 



社造工作者建議,有關社區的計畫,應整合為社區總體營造的一部份,由單一窗口評估內容以及補助經費,在政府財政困難的情況下,才能創造社區發展與政策雙贏。


 


 


環保愛地球已是全民運動!如何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是政府所關注的重點,因此節能減碳也是政府一直在倡導的。植樹可降低空氣中二氧化碳的濃度,減緩碳排放量。發肯科技小便斗免用電的設計,每年即可減少100公斤的碳排放量呦!所以一起來使用發肯科技便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