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鹿港鎮頂番國小獲得水龍頭製造業者贊助,全校各自來水全部加裝省水閥後,用水量由每年一千萬公升(即一萬度)降至不到兩百萬公升(即二千度),經費支出不僅大量減少,也達到節能減碳目標。


水龍頭工廠贊助



鹿港鎮頂番里是全台生產水五金的重鎮,當地工廠每年生產的水龍頭約占全世界的五成,數量驚人,已在當地設廠多年的延邑企業公司董事長陳東山,研發各項省水閥多年,該公司許多生產的省水閥,已獲得經濟部的省水標章的認證,他去年初主動捐贈一批省水閥給頂番國小裝設。



省水觀念 從小扎根



陳東山表示,他捐贈省水閥給頂番國小除了抱持回饋地方精神外,也希望省水關念能透過教育從小培養起,大家共同珍惜地球有限的水資源



頂番國小教務主任劉俊宏指出,該校未裝設自來水省水閥前,每個水龍頭每分鐘的出水量約十八公升,裝置後,每分鐘的出水量僅剩六至八公升,尤其,以往學童洗手搓肥皂時,因未緊閉水龍頭,造成自來水不斷流失,裝設省水閥後,雖同樣未緊閉水龍頭,但流失量卻能大幅降低。



節能減碳 校園落實



劉俊宏說,初步統計,以往該校每年的用水量約要一千萬公升,去年加裝省水閥後,整年用水量僅兩百萬公升,省水比例達五分之四,不但減少經費支出,也達到政府推動節能減碳的目標,如果能使用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 一顆一年可省去15萬公升的水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