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民眾節約用水,以及採用省水標章產品,經濟部水利署6月10日開辦「補助民眾購置省水標章產品計畫」,由於民眾申辦情況太踴躍,雖然已提前在11月12日截止,但補助金額仍超出原有規劃的5億元預算,讓水利署憂喜參半,一方面高興民眾積極配合使用省水器材,另一方面也得緊急籌措超出預算的經費。



水利署表示,自今年6月10日開辦補助民眾購買省水洗衣機及二段式省水馬桶,即所謂「一機二桶」方案,原規劃補助預算為5億元,由於民眾申購的情況非常熱烈,水利署評估補助金額極可能超出,11月1日按作業要點規定,公告補助及申請日期提前於11月12日下午5時30分終止,並函知各製造商及大賣場轉知所屬經銷據點及下游通路商協助於民眾購買時提供正確消息。



根據水利署統計,目前核發的金額已達5億6千萬元,因截止前踴入大量申請案件,目前尚有案件在審核中,預估補助金額將達5億7千萬元左右,水利署指出,公告前每天受理的申請金額最高為7百多萬元,公告後最高達1600多萬元,每天平均達1500多萬元,均超過公告前申請量的2倍之多。



水利署指出,民眾已換購超過26萬件省水洗衣機與省水馬桶,預估每年可節省877萬噸用水量,按照使用年限計算,省水洗衣機10年與省水馬桶15年,將可節水1億268萬噸節水量,相當於1個鯉魚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如果以1度水費10.88元計算,所省下來的水費也超過11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