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抬頭下,不少建商在設計房屋時,都會融入所謂的「綠色」建材,現在在紐約,就出現了一種特殊的組合屋,是用廢棄貨櫃所改建而成的,建材也都是回收或永續材質,而且業者還打破「環保屋都很貴」的迷思,坪數最小的,台幣120幾萬。


低矮的房子,佇立在紐約街頭,可別小看它不起眼的外型,這可是最新的環保住宅,而且更特別的是,用廢棄貨櫃所改建而成。


牆壁和戶外地板採用竹子材質,以減少木材使用;房屋四周種滿花花草草,顯得綠意盎然;大片透明玻璃落地窗,則方便採光。這棟組合屋,主打「綠色」噱頭,強調建材都使用回收或永續材質。業者:「居住空間很豪華,但碳足跡少很多,因此當然可以省下電費。」


至於在屋頂上,則加裝太陽能板和雨水蒐集器,雖然使用的都是環保建材,內部卻不失奢華配備。橘色的廚櫃搭配鐵製的廚房檯面,展現極簡風格,浴室也鋪上高級瓷磚,這樣高貴的裝潢,價錢跟周遭的房屋相比,卻是相當便宜,坪數最小的,只要126萬台幣。


業者:「我們的理念就是,設計很摩登,價錢卻比其他地方的房價還低上許多。」


更方便的是,這種環保屋,只需要幾天的時間,就可以組裝完成。業者:「這種房屋可以很快地架設,並且立起來,我認為這種安裝速度,是正面的特質。」


業者表示,這些樣品屋,將會在紐約展示到11月底,接著移到加拿大,建築業的環保潮流,正席捲北美。  而發肯科技免水便斗,也得到LEED的核准及認可喔‧還不快來使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