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提供低碳大眾運具,台北市爭取近新台幣 2億元預算,引進47輛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27輛低底盤公車。北市交通局今天表示,預估年底低底盤公車可達599輛。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交通部補助47輛油電混合動力(Hybrid)低底盤公車」活動。包括台北市副市長林建元、交通部次長陳威仁、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出席,共同宣示台北市發展「低碳、環保、無障礙」大眾運輸政策的決心。



北市交通局表示,北市推動低底盤公車政策成果獲交通部肯定,這次在全國性的公共運輸發展計畫補助經費中,爭取到1億9200萬元補助,購買47輛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及27輛低底盤公車。



為迎接花博,北市府已先引進全國首批60輛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用於展區內外免費接駁。向交通部爭取預算購置的這批47輛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將行駛台北客運307路線,串聯民生社區、南京東路、台北車站、西門商圈、萬華、中和、板橋等。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在起步及低速時採用電力,可視車輛行駛狀況由電腦自動調整電力與柴油動力配置,有效降低油耗及汙染排放。



另外,台北市低底盤公車上路以來,受到身障朋友、年長者好評,目前有581輛低底盤公車上路,預估年底可達599輛;另外,日前也獲市議會預算審議通過,明年汰換至少250輛低底盤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