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_ed884d1557126d0d79b1b265ffbbbcb9  

風力、太陽能等零排放能源2050年需增至目前的3到4倍。法新社

聯合國組織昨警告,若要讓全球暖化不至失控,現在就要開始大舉採用低排放的環保綠能,才能在本世紀末把溫室氣體排放量降到幾近於零,而所需成本人類「負擔得起」。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IPCC)今發表報告說,2000到2010年,主要來自燃煤、燃油與燃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幅幾乎是20世紀末期的2倍。為讓全球均溫升幅控制在2℃內,到2050年時,溫室氣體排放量須比2010年減少40%到70%。

為達成此目標,風力、太陽能等零排放能源,須在2050年時增至目前的3到4倍。IPCC估計,採用這些綠能技術需要的成本,僅會降低全球經濟年增率0.06個百分點,且還能帶來乾淨空氣等額外好處。報告說,核能也是可採用的零排放能源,但有安全與核廢料處理問題。
IPCC還指出,本世紀末時降到零排放可能還不夠,屆時可能得靠「碳捕捉」技術,降低大氣中的溫室氣體。(陳家齊/綜合外電報導)

未來趨向零排放能源,而現在正是加緊腳步跟上未來趨勢的最佳時機;一顆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平均可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免去150000公升的污水排放+100公斤的碳排放,是衛廁環境中最佳的節能設備,而廁所又是每個人每天都必須進出使用的場所,尿越多省越多,每個人都能幫助地球節能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