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台灣地區從春節過後降雨減少,水利署表示,北部的石門水庫供水區已經進入供水「綠燈」情況,南部的台南市轄區也已經進入「黃燈」,未來可能進行一階段限水,水利署已經在這兩個地區展開節水調度措施。至於其他地區雖然呈現供水正常的「藍燈」狀態,到6月前應該都用水無虞,不過水利署還是要呼籲民眾節約用水。(李人岳報導)

台灣地區從春節後至今降雨減少,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表示,北部石門水庫供水區已經進入供水「綠燈」情況,如果梅雨季來的晚,當地就可能出現水情吃緊,另外南部的台南市轄區也已經進入「黃燈」,未來可能要展開一階段限水。楊偉甫說:『這兩個區域,我們已經展開了很多節水調度,包括農業用水的節水調度,到目前為止節省的水量已經相當多,超過1億立方公尺以上,我們期待在5月底之前、梅雨來之前不會發生缺水的狀況。』

楊偉甫說,除了桃園和台南之外,嘉義市的水情也呈現「綠燈」,其他各縣市則維持水情正常的「藍燈」,水利署有信心在6月底之前都能維持供水穩定,不過他提醒,根據氣象預報,今年梅雨可能較晚來臨,加上天氣炎熱、用水增加,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另一方面,各地已經逐步設置滯洪池,在洪水時也已發生效果,楊偉甫說,水利署已經在研究如何將滯洪池蓄積的水量移往農業灌溉、漁業養殖甚至民生用水使用。

每年幾乎都有缺水問題,尤其天氣越來越熱,用水量增加,更需要注意節約用水;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是廁所環境中最佳節水設備,不僅有效改善廁所臭味問題,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降低水電資源過度浪費,珍惜水資源人人有責,不要讓缺水問題影響生活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