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陸客幼童在香港路邊公然尿尿,是因為香港公共廁所不夠?擁有700萬人的香港竟然只有320座公廁,平均每萬人只有不到1間公廁,遠低於上海的每萬人1.52間和台北的51.86間。

據財經網報導,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目前共管理320座廁所,看來好像少得可憐,但這些並不包括商場,辦公大樓和類似麥當勞等店家的廁所。但以320間公廁和香港約700萬居民相較,平均每萬人所擁有的公廁只有0.46間,實在偏低。

相形之下,上海約有1700萬市民和2600間公廁,若以此數字估算,每萬人平均有1.52間公廁。而據台北市政府環保局24日表示,全市約有14000間公廁,也就是說,若以270萬人估算,平均每萬人擁有51.8間公廁。

至於廁所的潔淨度和是否收費,觀光局上海辦事處主任李嘉斌表示,上海廁所一般來說都還算乾淨,多數不收費。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巫宗霖說,香港上公廁還算很方便,廁所也有固定打掃,清潔度不錯,也不收費。台北市的公廁無論在清潔或便利度上,更是有目共睹。

相信大家都有在外使用公廁的經驗,內急卻找不到廁所可以使用,真的很折磨人...很難想像一個發達先進的城市竟會有如此不便之處,而香港又是觀光勝地,到了旅遊旺季,大批的外國觀光客湧入,連香港700萬人都不夠使用的公廁,再分給觀光客,可想而知光是上個廁所肯定是大排長龍!

這樣的數據說明公廁存在的必要性,而公廁的環境品質更是不容忽視,有便民的公廁,卻沒有良好的使用環境,也是會令人卻步的;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在公廁的安裝成效良好,改善廁所常見的臭味問題,免沖水免插電兼顧節能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