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電子日報【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3日表示,學校的老舊廁所會導致學童畏懼上廁所,嚴重影響身心健康發展,教育部預計明年籌編2億元經費,推動廁所美學,協助國中小學校進行廁所整建修繕。

國教署表示,老舊廁所常有設計不良導致管線阻塞,產生漏水及瓷磚剝落等安全的疑慮,再加上通風不良所生的難聞氣味,導致學童畏懼上廁所,嚴重影響身心健康發展。

為提供校園師生乾淨舒適、通風好、採光佳及省水節能廁所的環境,教育部國教署預計於104年籌編新台幣2億元經費,補助國民中小學整建修繕老舊廁所,辦理管線重新配置及內部環境修繕等工程,期望提供優質的如廁環境,陪伴學童健康、快樂的成長。

新北市三重區集美國小校長吳望如,運用打造米倉國小鬼屋變藝術廁所的親身經驗,帶領老師、家長與志工陪伴孩子一同研擬出「阿集如廁-練武守則」寶典,讓孩子在充滿童趣的環境中,熟記「愛惜公物」、「用多少拿多少」及「共同維護環境」的口訣,成為推動廁所空間美學的小尖兵。

為讓學童在校也能享有居家如廁的舒適感,吳望如以親身經驗,提出增進廁所美感的12項原則:包括與環境搭配並結合;建立學校廁所特色;使用兒童作品布置,提供兒童展演舞台;親師生共同發想廁所改造;多元使用各種材質美化廁所;注重改造時的細節;留下原有舊風貌,提供校友回憶;參考民間機構廁所,讓學校廁所有家的感覺;建立綠建築的概念並融入廁所整建;應用美的原則原理,加入美學概念整修廁所等。

許多校園的廁所從建校起就一直使用至今,很多廁所都相當老舊,設備也常常故障維修,這麼多師生使用,長年下來真的需要徹底汰舊換新。

隨著時代進步,響應節能環保所研發出許多的節能設備,都可以有效地運用在廁所環境中;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在許多學校都有安裝使用,獨特的濾芯設計有效隔絕尿液與水做結合,避免產生臭味,大幅度地改善了常見的臭味問題,再加上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幫助學校節省水電資源過度浪費,讓師生們在使用的過程中就在幫助地球節能減碳,深具教育意義。

不要再讓陰暗潮濕臭氣沖天的廁所成為學生及使用著的困擾,新一代的廁所環境就該是明亮整潔,乾爽無臭並結合環保,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能夠幫助您達成,歡迎大家共同創造優質的衛廁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