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為了節能減碳,內政部近年來積極推動綠建築,並改善既有辦公廳舍。截至今年5月底,全台已有4,500多件建築物取得綠建築標章,每年省下的水電費近新台幣38億元。此外,全台近1萬家便利商店也都已完成綠色分級認證,不但為店家省下成本,也營造優良的企業形象。

全球面臨暖化及氣候變遷,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課題。台灣的便利超商密度高居世界之冠,為鼓勵商店節能減碳,內政部自2011年開始推動「綠色便利商店」分級認證。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環境控制組組長廖慧燕17日受訪時表示,至去年底為止,全台近1萬家超商都已完成分級認證,透過更新老舊設備與改變管理方式,每年可省下1億8千多萬度電,節省電費約新台幣5億6千多萬元。她說:『(原音)等於是所有的便利商店我們大概都做完了,我們基本上分級大概就是會有1星到3星。3星的話,就是節能效果最好,1星就是相對比較差一點。』

此外,內政部也早在1999年就開始推動綠建築標章評估系統。廖慧燕說,截至今年5月底,國內已有4,500多件建築物取得綠建築標章或候選證書,推估這些建築物每年可省下12億6千多萬度電、節水約5千多萬噸,節省的水電費高達37億9千多萬元。

廖慧燕表示,除了新建築物,內政部也針對既有的中央辦公廳舍,如總統府、行政院、考試院等辦理綠建築改善計畫。截至去年底,共完成271件,節省7千多萬度電,為公家機關省下2億多的電費。

環保趨勢越來越興盛,綠建築已經是建築中最常見的設計工法,結合更多節能設備,創造出更適合人居住及辦公的場所,減緩地球暖化危機。

台灣目前有許多針對綠建築相關的標章認證,除此之外,許多節能商品也都要求要符合省電、省水...等標準,取得標章認證才能算是節能商品,讓民眾在選購時更明確,有效節省能源消耗;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符合節能標準,有省水標章認證,完全不用沖水的小便斗,除了省水,更能改善常見的臭味問題,讓廁所環境更加整潔衛生;許多擁有綠建築標章的企業都有選用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讓節能環保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