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成員,但仍善盡義務,承諾在2020年時將排碳量降到2005年的水準。

「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44屆年會今天在晶華酒店舉行開幕典禮。立法院長王金平與會,並陪同馬總統與貴賓握手致意;兩人數度握手,馬總統致詞結束後,王金平主動勾馬總統的手一起合影。

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APPU是聯繫亞太各國國會議員的重要平台,50年來在此重要平台上討論關鍵問題,今天以「天然災害防治及減緩之區域合作」為主題,特別符合時代需要。

總統說,上個世紀地球溫度增加0.74度,台灣卻增加1.2度,遲早要面臨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一定要即早準備,節能減碳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

他說,1971年中華民國失去聯合國代表權,以致無法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也無法成為「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的締約國,然而,中華民國依然善盡國際成員的義務,承諾在2020年時將排碳量降到2005年的水準,在2025年時降到2000年的水準,此一目標雖不易達成,但中華民國仍將全力以赴。

馬總統指出,台灣人口約占世界人口的千分之三,但他上任前,國人均排碳量卻占全球1%,而經過政府長期努力,2011年排碳量占全球比例已降至0.84%,排名亦降至全球第23;同時,2008年至2011年的能源使用效率每年也平均提升2.3%,足以證明台灣展現減碳誠意與努力。

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為國際性國會議員交流組織,現有21個會員國,為少數可以「中華民國」名義參與的國際性國會議員交流組織,為立法委員與其他亞太各國國會議員提供一重要交流平台;2009年第40屆年會為我近十餘年來首度獲得在台主辦權,今年第44屆年會再度由台灣取得主辦權。

近年來世界各地都因氣候變遷而引發許多災害,而氣候變遷的主因就是全球暖化,因此,節能減碳勢必得永續進行;市面上的節能產品皆能有助於達到節能成效,從日常生活到公司企業,都有相關的產品幫助減少耗能。

希望我們的Falcon Waterfree 科技免水小便斗在接受您的考察和評估後能讓您滿意,進而讓我們更進一步地為您服務,提升您的衛廁環境品質,給您的顧客帶來更加舒適的衛廁環境!讓您的廁所走在國內乃至國際節能環保的最前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