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來台推廣綠色商機的英國低碳商務大使茱莉亞‧金恩爵士昨表示,台灣地狹人稠,擁有發展大眾運輸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絕佳條件,經濟與環保可以共存,呼籲台灣設定減碳目標。例如交通工具,若能發展複合材料及節能科技,可大幅節省能源並降低碳排放量。

金恩此行來台訪問兩天,分享英國轉型為低碳經濟體的實務經驗。她表示,基於能源需求不斷上升、碳排放量持續增加,若人類維持現有生活模式將導致全球暖化,氣溫可能上升超過攝氏四度。她提出碳排預算的概念,呼籲各國重視此問題,並設定減碳目標。

根據統計,英國低碳環境產業商品及服務市場總值明年將達到一千一百六十億英鎊,年成長率高達百分之三點九,創造約九十萬工作機會。今明兩年英國前廿大重要基礎建設中,近九成為低碳相關產業。

金恩從建築、交通、再生能源等方面切入,介紹降低碳排放量的具體方法。以交通而言,推廣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氫氣車等,或透過怠速熄火系統、車輛減重、智慧能源等技術,都可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她主張經濟與環保可以共存,例如英國的綠色投資銀行為世界首創,目標是讓綠色經濟可以獲利。當局預期投入十三億英鎊,創造出總值四十八億英鎊的多項綠色計畫,包括離岸風力、廢棄物與生物能源,並發展能源效率產業等。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透過節能設備的輔助能夠有效降低能源消耗,進而達到節能減碳的成效;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一年平均可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免去150000公升的污水排放+100公斤的碳排放,是免水系統中的領導品牌,歡迎大家一起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