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00417db6_fcc_20141201_1830  

中廣新聞網

水利署今天早上(12/01)召開水情會議,12月8日起「高雄市」及「新北市板新水廠供水地區」將實施「夜間減壓供水」,水利署提醒若夜間用水量大,請即早在白天儲水備用。另外水利署也調整彰化、雲林、南投及嘉義地區的水情燈號,由水情正常的藍燈調整成水情稍緊的綠燈,提醒民眾「今天不節水,明天就後悔」。

台灣西部地區水情持續吃緊,經濟部水利署周一召開「水情會議」,因短期內不會有大量降雨,因此高雄及板新水廠供水地區將從12/8日起實施夜間減壓,而現在累計全台已經有五地區實施夜間減壓,水利署表示,未來不排除有更多地區也有可能會實施夜間減壓供水。

水利署署長楊偉甫說:『如果未來持續惡化,必須儘早做好準備。今天不節水明天就後悔,所以未來1階限水就會從12/8號』

楊偉甫表示,因為今年只有兩個台風侵台,風調雨順的情況下卻是雨量較往年少,今年才會提早進入枯水期。

楊偉甫說:『西部地區供水狀況還是蠻吃緊,氣象局告訴我們,過去67年來,13個設站的平地雨量,尤其是1011月雨量最少的一年,打破歷史紀錄』

楊偉甫表示,這幾天有鋒面經過台灣,水利署會把握機會實施「人工增雨」。楊偉甫野呼籲,由於西部地區水情仍吃緊,目前還沒有進入一階限水的縣市未來也有可能限水,希望民眾配合,自發省水。

台灣每年都有缺水問題,階段性限水幾乎每個縣市都曾經經歷過,今年也不例外,而缺水也不只是台灣的問題而已,全球都有缺水危機,節約用水必須從日常生活中做起;Falcon科技免沖水小便斗的設計不需要水電配管,有效節省水電資源及費用,不必擔心因停電停水導致小便完無法沖水的窘境,造成廁所環境產生惡臭,這些問題日常生活中都遇過,使用Falcon科技免沖水小便斗就能解決,趕緊跟上節能環保的腳步,不只是為自己帶來方便,也為地球環境盡一份環保心力,改善缺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