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這幾天全台陰雨綿綿,但降雨量還是不夠,台灣10年來最嚴重的旱象,依舊沒有解除。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包括桃園、林口、苗栗等地區,都已啟動第一階段限水,板新和高雄地區則將在8號實施。如果人工造雨的成效不明顯,民眾恐怕要有限水到明年的心理準備。

選戰剛結束,新任縣市首長將得面臨另一場考驗,就是全台10年來最嚴重乾旱。

今年颱風過門不入,加上鋒面帶來的雨量,不如預期,根據統計,13個平地指標雨量站,10月到11月的雨量創67年來最低,全台已有7成地區出現旱象其中又以高雄最為緊急。經濟部水利署主秘賴建信:「今年夏天台灣地區降雨量偏少​,9月的鳳凰颱風之後,就沒有颱風過境了。」

颱風不來,全台水庫都快見底了,經濟部水利署緊急啟動第一階段限水,包括桃園、林口、新竹、苗栗等地區,以及板橋、新莊、高雄都採取晚間11點到凌晨5點減壓供水措施預估影響278萬用戶,另外彰化、雲林、南投、嘉義也已經從水情正常的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的綠燈,為了讓水庫解渴。

近期已在石門、明德水庫,進行人工造雨不過效果不明顯,全台缺水情況恐怕進一步惡化,經濟部水利署主秘賴建信:「北部還是有若干鋒面通過,我們會把握每一次鋒面通過的時間,來實施人工增雨的作業增加降雨量。」

全台用水拉警報,枯水期卻還有整整半年,如何度過難關,將是新任縣市首長最大考驗。

以上的報導實在令人擔憂,無論是民生或是企業用水,遇到缺水都相當不方便,更何況這還會是10年來最嚴重的,若能盡早改善便能節省下許多用水;更換使用節能設備的商品有很大的幫助,Falcon科技免沖水小便斗一顆一年平均可省下150000公升的水+100千瓦的電+免去150000公升的污水排放+100公斤的碳排放,用越多省越多,還能有效改善廁所環境品質,降低臭味產生;大家一定要節約用水才能有更方便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