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晚表示,台灣已不可能有「風調雨順」4個字,節水不單要蘿蔔,也要棍子。光靠經濟部水利署沒有辦法處理,呼籲成立跨領域、部會的流域委員會定時開會檢討。

遠東集團籌備2年、斥資逾新台幣3000萬元的水展覽,今晚舉辦開幕晚會。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經濟部長鄧振中、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同台護水,並邀請李鴻源擔任首場FE Talks演說「台灣的水資源藍圖」。

徐旭東表示,下半年起,遠東集團將結合關係企業的電信、文教公益、零售等資源,以高獎金激勵全民投入水資源演說。舉凡惜水相關的行動、發明、科普,以及專業論述等都歡迎參賽,最高獎金上看10萬元。

李鴻源表示,台灣被稱為「多雨的缺水國」,雖然有上百座4000米高山,可以減低颱風威力,但也因為地形效應,每次颱風,台灣的降雨量都比日本多一個零。

可是,山這麼高卻留不住水,因此台灣有「多雨的缺水國」稱號,他說,以前台灣19年會發生一次嚴重水災,現在縮短到2年;17年會發生一次嚴重旱災,現在縮短到9年,「不是旱就是澇,風調雨順4個字沒有了」。

李鴻源指出,外行人怕水災,內行人怕旱災,台灣只有水是不能進口,旱災才是人類最大敵人;台灣未來可能一年要缺40億度的水,卻已沒有地方可以增建水庫,且大型清淤,不僅交通不便,成本更高,恐要花費上千億元的經費。光霧社水庫要載運的泥沙就可能要繞地球1.8圈,何況泥沙要往那裡擺?

他表示,治水的政府運作非常重要,工程只是其中一部分,國內目前很多法跟法之間是互相矛盾的,因此不是管不管的問題,呼籲成立流域委員會,納入相關部會、地方政府及環保團體等,定期開會協調處理。

李鴻源說,台灣的水價太便宜,所以大家不珍惜水資源,節水不單要蘿蔔、也要棍子,除了民生基本需求外,超過一定的額度就應加重計費,新建築也要有節水環保措施,才能核發使用執照。

內文提到台灣未來可能一年要缺40億度的水!這數字是很可怕的!沒水可用的日子還是極有可能到來,大家一定要珍惜水資源,養成節水習慣,並正確落實。

Falcon Waterfree的免水系統至今已經幫助全球節省約800億公升的水,全球超過50個國家設有辦事處及分支機構,作為一家十幾年來技術領先世界水平的節水公司,Falcon Waterfree的理念關鍵是要建立渠道和衛浴產業的延伸,並不斷超越產品環境保護原則中可永續發展的思想。

台灣不能再忽視缺水問題的嚴重性!Falcon Waterfree免水技術期許與大家共同節約用水,節能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