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自來水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在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修正草案中以節水配套為重點,生活用水是節水的大宗,因此研擬修法未來將強制性使用節水器材且新增罰則、新增獎勵節水技術研發規定,若本會期通過修法,最快明年元旦起實施。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審查《自來水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並繼續審查自來水公司今年度預算案。楊偉甫表示過去節水器材採鼓勵性質,但參考國外包括新加坡與日本等國,強制性使用節水器材後的節水效果良好,因此未來將強制銷售端要販售節水器材,如果銷售業者未依法販售將處以罰則,鼓勵大家多使用省水器材。
 
另外他表示,目前省水標章馬桶市佔率已達91.4%,洗衣機也佔84.9%,節水器材另也包括蓮蓬頭,預估實施後可擴增年省水量約630萬噸,2021年累計年節水量約3500萬噸,2031年累計年節水量約1億噸。他表示強制使用節水器材後,省水器材價格並不會因修法而提高。(許麗珍/台北報導)
 
隨著地球暖化,全球氣候變遷,夏季越來越熱,冬季異常寒冷,這樣的狀況需要靠大家共同努力落實節能減碳;而水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資源,但偏偏水資源相當有限,因此,有效的節水並善用水資源是唯一解決方法。
 
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節水器材,不但減少對環境的污染,也能節省費用;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具有省水標章證書,有效節省用水量,在許多政府單位、集團企業、廠辦、學校、醫院、觀光景點、餐廳...等皆有使用Falcon科技免水小便斗,不但下修用水量,環境品質相對提升;從日常生活如廁便能節水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