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9lu8l44tvywu877mm6hwlikw8yb4n.jpg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暑,理論上,會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日子,事實上這陣子氣象局也持續地發出高溫預報,請大家嚴防紫外線、高溫曝曬。事實上,這不單單是台灣的問題而已,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紀錄,2016年將會是歷史紀錄上最炎熱的一年。

世界氣象組織重新分析來自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署、NASA、以及英國氣象辦公室與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所公布的數據,確認今年6月包括陸地與海洋溫度已經連續14個月創下新高紀錄,同時也已經連續378個月高於20世紀均溫。上一次月均溫低於20世紀均溫是在1984年的12月。

r6o24tga440iifbpo5spuup67wmvup.jpg

《衛報》報導,NASA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溫度要比19世紀後期的前工業時代高出攝氏1.3度。

不僅溫度持續創新高,大氣二氧化碳濃度也是呈現上升趨勢,全球大氣二氧化碳濃度早在2015年就已經超過400 ppm,在今年6月來到將近407 ppm,要比2015年6月高出4個ppm。

世界氣象組織全球氣象研究計畫總監David Carlson告訴《美國之音》,全球暖化發生的速度要比預期來得快。他說,「今年數字告訴我們地球在更短時間內暖化的速度遠超乎我們的預期,原本以為要花上個幾年才會躍升到現在這樣的程度。」

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今年強烈的聖嬰現象讓高溫持續,現在雖然沒有了,但是因為溫室氣體效應所導致的氣候變遷這件事並未消失。這也意味著未來還會有更多熱浪、極端降雨以及更大規模的熱帶暴風。他提醒,高溫與二氧化碳含量這些數據提醒了大家,巴黎協議的同意與執行,並且轉移到低碳經濟與再生能源會是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