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164050.PNG

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迎322聯合國世界水資源日,經濟部水利署開記者會,神秘嘉賓-人氣消防員柏翰和擔任節水宣導大使的知名氣象主播王淑麗現身相挺。水利署長王瑞德宣示節水常態化的必要性,節水不是一時的作為,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在有水時更應該節水。

昨天是聯合國所訂定的世界水資源日,經濟部水利署提倡智慧水管理,經濟部呼籲全民,節水不是一時的作為,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在有水時更應該節水。

水利署號召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自來水公司、臺中市政府、臺南市政府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聯袂大聲向全民宣示加入「智慧水管理」行列。

目前全臺地區主要水庫蓄水狀況都是正常的藍燈。對此,水利署長王瑞德表示,去年面對嚴峻旱象,部分地區民生用水罕見進入三階限水,顯示節水常態化的必要性,節水不是一時的作為,而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在有水時更應該節水。

此外,對於政府在辦理的節能省水產品振興消費措施,王瑞德感謝國人熱烈響應,申請案件達364141件,省水馬桶131828件、省水洗衣機232313件,展現民眾一起落實節水行動的熱忱。

針對智慧水管理,王署長表示,雖然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因為強聖嬰現象和西南風引導,讓我們擁有一個多雨的冬天,而中央氣象局也預估春雨明顯偏多,水情正常,卻不代表我們可以鬆懈節約用水的行動!

他說,氣候瞬息難測,梅雨、夏季雷雨及颱風可否持續帶來充沛的雨量,水利單位仍然不敢掉以輕心,嚴陣以待。

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下,國人更要有良好的節水態度,完善的水資源管理。水利署在水管理策略上將以落實「節約用水」、「有效管理」、「彈性調度」和「多元開發」四大智慧水管理方針為目標,使水資源供需效能有效提升,使水資源得以有效利用,水利署將持續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計畫的推動實施,並朝水資源多元開發的方向努力,包括再生水或海水淡化等。

今年世界水資源日主題是"水資源與就業",水利署呼應持續邀請氣象主播王淑麗擔任節水宣導大使,分享在走訪全臺120個鄉鎮播報氣象時,所了解到水資源對於人類生存的重要性,以及對於經濟發展的影響性。

昨天記者會同時還有神秘嘉賓-人氣消防員柏翰現身相挺,首度以第一線消防人員的心情分享水的珍貴與可貴,以實際行動響應愛水節水。

水利署發言人賴建信副署長強調,面對聖嬰現象可能帶來的衝擊,抗旱與節水更是一體兩面,今年同時與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自來水公司、臺中市政府、臺南市政府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攜手合作,推出愛水節水近70場次活動,邀請全民共襄盛舉。

水利署保育事業組業管科長楊介良說,這一季3到5月得雨量,梅雨狀況仍不明確,所有用水單位都應全力以赴。水利署呼籲大家共同來節水,攜手努力落實「節水型國家」目標。

在台灣,每人每天平均的用水量就高達72.3加侖,而一戶非洲家庭每天的平均用水量只有5加侖(約3.78公升),5加侖的水不過是三次馬桶的沖水量,而世界上有6.63億人口缺乏安全乾淨飲用水。

根據聯合國資料顯示,每年630萬個離開人世的5歲以下兒童中,有半數因為飲用不安全水而死亡;每天有超過2,000個兒童死於衛生環境不良及飲用汙染水造成的腹瀉,而每90秒鐘就有一個孩子因水相關的疾病死亡。

台灣幾乎每年都有缺水問題,今年仍舊如此,已經實施第一階段限水;而每個人從小到大應該都有遇過沒水可用的窘境,相當的不方便,每個人每天都會用到水,以及喝水,水也是世界萬物仰賴生存的重要媒介;珍惜水資源,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與大家共同努力節水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