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1.jpg

今年1月起全台雨量偏少,中南部更明顯,曾文與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仍岌岌可危,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呼籲各界節水,並推好記的節水口訣「加減增優」。

市府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說,節水要訣有4個,加裝省水設備、減少製程用水、增加回收水再利用、優化冷卻排水控制,經發局大家腦力激盪的結果,口訣取最前面一個字為「加減增優」。

嘉義、台南地區水情已於本月5日進入實施一階限水,最近兩天雖有下雨,曾文水庫水量有上升0.05%,但昨天蓄水率僅19.5%,南化水庫也只剩28.6%,水庫蓄水率普遍不佳。

殷世熙說,目前離枯水期結束尚有一段時間,依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推估,需5月後梅雨來臨始有明顯降雨,但水利署表示,將不排除有空梅或晚梅之情境,且又正值春耕時期,農業用水陸續展開,供水情勢將更為吃緊。

市府呼籲共同努力節水,繼去年成立節水節能服務團,提供台南地區服務業及工業戶節水技術諮詢與訪視輔導等相關服務,今年持續輔導。

市府於5月份將辦理企業節水節能措施推廣研習會,相關資訊請密切關注「節水節能低碳城 - 共創台南新榮耀 」粉絲專頁,歡迎各產業踴躍參與。

南部地區缺水嚴重,近期降雨量不足,導致缺水問題更加吃緊;除了節約用水以外,文中提到加裝省水設備也能有效節水,而Falcon Waterfree科技免水小便斗取得經濟部頒發省水標章證書,省水省電,提升衛廁環境品質,避免感應器故障疑慮。

夏天即將到來,用水用電量都將攀升,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節水節電,發肯科技免水小便斗與大家共同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