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_3f42a8fb60f0d7b2b163f85af3ba8e1e.jpg

帕吉恰諾湖附近的溪流已乾涸見底。 歐新社

義大利今年經歷60年來最嚴重的春季乾旱,有多個區域的降雨較正常雨量大減80%,加上全國各地輸水管漏水嚴重,農業團體估計全國農損恐達20億歐元(約710億元台幣),橄欖、葡萄、乳酪等主要農產品產量大減,首都羅馬可能本周就要開始執行嚴格限水措施。美聯社報導,乾旱最嚴重區域是薩丁尼亞島,當地已尋求被認定為自然災害區域,以採取必要措施。鮮乳產量大減讓酪農損失慘重,生產義大利知名「帕馬善」乳酪的帕馬省也嚴重受創,橄欖、番茄、釀酒葡萄等義大利重要農產品的收成也大受影響。羅馬今年前6個月僅有26天降雨,較去年少了62天。鄰近羅馬的拉吉歐省(Lazio)省長上周要求自來水公司勿再從帕吉恰諾湖(Lake Bracciano)抽水,因該湖水位劇降已危及水中生態。水公司ACEA則警告,若少了此一水源,勢將實施嚴格限水,最快本週三開始,羅馬可能每天分區輪流限水8小時,巿內著名的噴水池也恐停擺。

420_5c5619261279d630b761c46f229abe2e.jpg

原為自來水源之一的帕吉恰諾湖水位劇降,恐危及水中生態。 美聯社

前陣子網路上流傳一篇提問,停電停水大家比較能接受哪一種?許多人都選擇寧願停電,原因不外乎別的,就是因為若停水連基本的生活都有困難!

電和水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有些老舊公寓的水還得靠電供應馬達抽水,若停電等同於停水,相當不方便。沒有電頂多是回到原始生活,但沒有水連生存都有問題,可見水在萬物中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

羅馬上半年度只有26天有降雨,溪流乾枯,已經是很嚴重的缺水危機 !影響從水中生物到農作物,而這些都關係著所有人的生存。

台灣也是缺水頻繁,大自然的力量人類難以抗衡,必須積極有效地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Falcon 科技免水便斗持續在全球各地為大家提供服務,提升您衛廁環境品質的同時,幫助地球省水節電零耗能,落實節能減碳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