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004257.jpg

芬蘭氣象專家的簡單動畫顯示,全球暖化已是明顯事實。(圖/影片截圖)

節氣進入立秋,但是氣溫仍是屢創新高,並且全球皆然,世界各地都是一年比一年還要熱。芬蘭氣象專家把全球各地歷年的溫度記錄做成動畫,我們很明顯的看到全球暖化的現象,熱天愈來愈長,冷天愈來愈短。

生活科學(Live Science)報,芬蘭氣象研究所的物理學家安迪.李普納(Antti Lipponen)把全球的氣溫記錄做了統計,從字母開頭A的阿富汗(Afghanistan)到字母開頭Z的辛巴威(Zimbabwe)都一起列入,將歷年的氣溫高低變化以動畫來呈現,我們可以看到夏季熱而冬天冷,因此每一年溫度都會起落,就像是心電圖呈現的心搏一樣。

但是進入1980年以後,代表熱天的紅色的範圍就明顯多過代表冷天的藍色,由於碳排放增加,進入2000年之後,超過100個國家的氣溫正在明顯攀升,許多地方的幾乎都沒有藍色部分了,也就是冬天變的愈來愈短,顯示氣候異變的信號是無可置疑的。

20170808004300.jpg

暖化將造成降雨量不均,不是泛濫就是乾旱。(圖/網路)

20170808004316.jpg

珊瑚對海水溫度很敏感,過高的水溫就會大量死亡,澳洲大堡礁已出現珊瑚大面積死亡的事件。(圖/美聯社)

李普納表示:「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置身事外,暖化真的是全球性的,絕不是區域性問題。」

過去3年以來,全球均溫是每年都都創下史無前例的高溫紀錄,一些國家早已比1951 - 1980年的平均溫度基線高出攝氏2度。也就是這些地方已經突破「巴黎協定」所警示的暖化極限。如果全球暖化持續惡化,很可能永遠的失去挽回的機會,那麼將導緻珊瑚普遍死亡,小島被海洋吞沒,熱浪變得更普遍也更嚴重

李普納希望這個35秒的動畫,可以簡單的帶領大家理解氣候變異的嚴重性,因為一直到現在,仍然有許多人無視這些顯而易見的事實。

透過統計資料證明暖化問題是存在的,事實上全球因為暖化造成的氣候異象仍持續發生中,暴雨、乾旱、熱浪、暴雪...等等極端型的天候影響農作物的生長與收成,動物的繁衍與生存,人類亦是如此。

暖化問題不容再忽視,減緩暖化是當務之急,從日常生活中做起;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一顆一年可節省15萬公升的水、15萬公升的汙水處理、100KW的電、100KG的二氧化碳,有效節能減碳,當您如廁的時候就在幫助地球減碳做環保。暖化是全球性的問題,人人有責,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與大家共同尿尿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