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今年颱風襲台數量少,降雨不如預期,讓各水庫蓄水率持續太底。(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汛期降雨量不佳,全台旱象逐漸浮現。經濟部水利署今( 27 )日召開供水情勢檢討會議,決定從 10 月 1 日起,將桃園、台南地區水情燈號由藍燈轉為綠燈,代表水情稍緊,並同步成立水利署旱災緊急應變小組隨時因應。

水利署指出,今年汛期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僅為歷年平均 2 至 5 成,氣象局更統計, 8 月至今( 9 月 25 日), 13 個平地站累積雨量為 70 年有紀錄以來最少,且預估未來 1 季雨量正常至偏少,因此水利署今日召開「 106 年下半年供水情勢檢討第 3 次會議」,檢討各地水情。

水利署表示,由於今年從 8 月以後沒有颱風報到,各地降雨偏低,近 2 個月北部石門水庫累積降雨 169 毫米為歷年同期平均 20% ,南部曾文水庫累積降雨 316 毫米為歷年同期平均 31% ,降雨均不如預期,因此今日會中決定,桃園及台南地區水情燈號由水情正常藍燈轉為水情稍緊綠燈, 10 月 1 日起生效。

1-2.png

水利署監測,與 2014 年大旱相比,石門水庫蓄水率還少了近 5000 萬立方公尺。(圖/水利署提供)

此外,基隆地區水情燈號也已自 9 月 1 日起轉變為綠燈(水情稍緊),全台將有 3 個縣市進入綠燈警戒。水利署並持續請各供水單位實施水庫供水總量管制、民生用水跨區及節水調度與農業加強灌溉管理,以延長水庫供水期程。

降雨量減少,造成用水吃緊,落實節水仍是當務之急!桃園10/2-10/3將要停水或減壓, 約1萬3千用戶受影響;缺水相當不便,尤其是最近天氣還是很炎熱。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能夠有效節水,一顆Falcon免水小便斗一年可節省15萬公升的水,用越多省越多,我們的免水技術在全球已經省下800億公升的水,減少能源消耗;我們重視廁所環境品質,更重視環保,持續關注暖化議題,分享免水小便斗給更多人,共同節水做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