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4.jpg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突擊檢查羅東轉運站公廁小便斗,發現尿垢未清且惡臭不堪。圖/ 宜蘭縣政府提供

「轉運站公廁這麼臭,讓人無法呼吸,遊客不會想再來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突檢羅東轉運站公廁惡臭不堪,他還拿起小便斗過濾器滿是尿垢,面露不悅。今天在縣務會議指示,成立稽查大隊列管公廁,天天去查連續開罰。

陳金德關心羅東轉運站改建,昨天聽簡報時聞到臭味,他受不了,簡報結束後突擊檢查公廁衛生。他說,2個月前他搭車到台北,當時味道更難聞,像大號味,「讓人無法呼吸」,昨天是小號的尿騷味,衛生紙丟滿地。他還用手拿起小便斗過濾器(即落水頭),厚厚一層尿垢,顯然長期未清理,點名國光客運公司的服務設施不是不及格,而是差太多,管理出現大問題。

他說,轉運站每年進出480萬人次,遊客只要買票就聞到臭味,印象很不好,來一次就不會想再來,轉運站是宜蘭進出門面,這樣很難被認同是觀光大縣。  

陳金德指示環保局與人事處成立稽查大隊列管公廁,先從縣轄公廁做起,針對情節重大者,天天查,且依照廢棄物清理法連續開罰,同時也鼓勵民眾檢舉發給獎金。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羅東轉運站委由國光客運公司管理, 針對公廁髒亂惡臭,將依法開罰,該公司也已經派人打掃清理。

廁所臭味一直是最讓人詬病的問題,造成臭味的問題有很多,尿垢可使用清潔劑加強清潔,但通常這種清潔劑屬強酸強鹼,不僅對人體有害,相對也不環保;台灣的水質屬硬水,與尿垢結合後鈣化結石,日積月累造成管路阻塞,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情況。Falcon Waterfree 免水小便斗的濾芯設計,將尿垢及雜質異物收集在濾芯內部,確保管路順暢,而油封式的設計能夠有效抑制臭味產生,大幅度提升衛廁品質;免沖水免插電的設計能夠有效節水節電,節省成本,兼顧環保。

只要每一位使用者都能養成良好的如廁習慣,並體恤清潔人員的辛勞,廁所品質便能有所改善,維護廁所環境品質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