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976fb0b3c7b2cc91c5d59ca0cf5cf-600x400.jpg

地面取水口清理 。(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提供)

【大紀元2018年08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謝月琴台灣宜蘭報導)宜蘭地區現況,自3月份以後降雨情形不佳,目前各地區地面水源已有水量枯竭情形,影響所及,將造成三星、羅東、冬山、及南澳等部分地區水壓不若往年的高標準,或調整供水區時有短暫水壓下降情形發生,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特此呼籲大家共體時艱,於生活中節約用水,共同珍惜水資源。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最新長期天氣展望氣候預報顯示,107 年8~10月雨量預測為「未來一季雨量以正常至少雨為主,偏乾機率有逐月加大的趨勢」狀況。

宜蘭地區因無水庫蓄水調節,供水採地面水、地下水聯合運用模式,歷年來受惠梅雨、颱風、東北季風帶來雨量,水源向來豐沛充足,但2018年3月以來,久旱不雨,梅雨遲遲不來,雖近日下雨稍解旱象,但地面水水源仍有逐漸匱乏情形,也導致高地區的水壓下降。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表示,目前已加強供水調配及啓用地下水等措施因應,以確保穩定供水,但在調整供水區時,或有短暫停水或壓降情形,這段期間造成民眾用水不便,尚請鄉親見諒!

因為遲遲沒下雨導致缺水問題,這是每年台灣都會面臨的問題;今年夏天依舊高溫炎熱,氣象局預測8-10月的雨量偏乾機率有逐月加大的趨勢,除了仰賴老天爺降雨,平日更應該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市場上沖水式小便斗沖一次水需在1公升以上但不得超過3公升,太少沖不乾淨,太多又浪費水,但無論如何都需要用水!而Falcon Waterfree免水小便斗如廁後不需要沖水,免除用手按壓沖水的步驟,避免細菌傳播,免除自動感應沖水,不需接電,避免感應器故障的疑慮,有效節水節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