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企業B Corpations®(B Corps™)是藉由商業力量建立更具包容性和永續經濟的營利性公司,每年B型實驗室(B Lab)會在全球3000家認證B型企業當中,選取企業在公司治理、員工照顧、環境友善、社區照顧和客戶等的影響力面向及總體分數得分名列全球前10%者加以公開表揚。今年成績於4日公佈,台灣共有八家獲頒「對世界最好」大獎,持續保持全亞洲第一。

 

根據B型企業協會(B Lab Taiwan)新聞稿,連續第四年獲「環境獎」的綠藤生機在商業影響力評估(B Impact Assessment,BIA)的最高得分24分是「復育農法的設計」(Design to conserve Agriculture Process),此評估是檢視農業/種植業的環境作為,幫助填答的企業「循序漸進」能達到影響力商業模式(Impact Business Model) ,簡述問題如下:

  • 您的農業過程是否在減少環境影響方面具有創新性,或與您所在行業的規範相比,其環境影響要小得多? 
  • 是否使用環境管理系統來追踪您企業的農民對環境影響,包括將環境保護納入土地管理和發展過程的目標?
  • 以下哪些是您的企業減少農業環境足跡的主要作法?
  • 從事輪作等最佳實踐以盡量減少對土壤和農業徑流的破壞
  • 使用節水技術(滴灌技術和水耕栽培)
  • 致力於有害生物管理(包括綜合蟲害管理)的最佳實踐
  • 已實施包括回收和/或重複使用至少50%的材料
  • 正在進行碳封存(種植覆蓋作物等)的最佳實踐

而在變動時代中,中小企業無不希望提前佈局永續價值鏈,找到成就影響力的永續商機。因此,B型企業協會也預告,今年將與多方夥伴聯合推出為期三年、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計畫——「Business for Good」計畫——透過改造商業模式,提升台灣中小企業創新影響力,培育青年實力,將由企業、各領域專家與年輕世代三方共創,一起掌握永續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