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台灣正面臨六十七年來最大旱象,目前已經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呼籲國人身體力行,共同節水抗旱。

近日降雨雖為部分水庫帶來不少雨量,水情較吃緊石門水庫也多增加四天供水量,不過經濟部今天表示,今天降雨趨緩,三階限水成效檢討中,尚無取消三階限水計畫。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紀元4月6日報導】(中央社)節水抗旱!經濟部擬計畫修法105年起強制販售省水馬桶,108年前逐年將洗衣機、水龍頭及各項省水器材納入,預計若家中全面換裝省水器材,每人每日可省水55公升。

台灣地狹人稠,可分配雨水量僅全球平均1/5,但根據水利署統計,101年至103年全台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逐年上升,自101年268公升,增至271公升,103年達274公升。

進一步分析全台六都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103年以台北市333公升居首,其次為新北市296公升,台中市與高雄市以273公升並列第3,桃園市266公升排名第5,台南市則是六都中平均用水最少,每人每日平均用水量僅256公升。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孟祥傑╱新北報導】

因應水荒問題,石門水庫供水區將自4月1日起「供五停二」,新北市教育局已緊急發文全市各校,要求配合辦理各項節水措施,包括換裝省水裝置、水資源回收器具、山區學校優先使用山泉水,並加強宣導節約用水,全面展開「省水大作戰」。

教育局表示,雖然翡翠水庫供水正常,但考量未雨綢繆,仍發文全市各校要求全面調節供水系統,關閉總水表制水閥至少3分之1至2分之1,假日期間盡量關閉供水總開關,若發生管線漏水,應盡速修復。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0_08ef371f110373554f05a338805e407a  

水情拉警報!朝野立委紛紛對水情提出關切,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快下午可能拍板決定第三階段限水時程及範圍,未來可能包含9縣市,會採供5停2或供4停2措施。經長鄧振中表示,石門水庫水情非常緊,未來會儘量減少石門水庫供應,改由翡翠水庫加強供應。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蓄水量  

面對十年來最嚴峻的旱象,且呼應3月22日的世界水資源日,經濟部水利署呼籲各界、全民節約用水、愛護水資源,經濟部水利署將於3月16日舉辦「愛水節水333 全民抗旱大作戰」記者會,號召雙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九縣市、台灣自來水公司、教育部、企業及嘉南農田水利會積極響應,各界攜手展開省水大作戰。

每年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而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經濟部水利署將這段時間定為全台「愛水節水月」。並為因應十年來最嚴峻的旱象,水利署已訂下今年節水目標,並為了讓全國、全民、全面動起來,攜手渡過枯水期的挑戰,水利署也下了動員令,於3月16日的「愛水節水333 全民抗旱大作戰」記者會,強力號召九縣市、台灣自來水公司、企業界,於「愛水節水月」在臺灣輪番展開「愛水節水333 全民抗旱大作戰」節水宣導串連行動。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秋冬降雨歷史新低,水庫蓄水率持續下探,供應北部地區用水的石門水庫水位打破建壩以來歷史紀錄,水位創新低,蓄水率僅剩25%多,蓄水量更減至5062萬噸。

值得注意的是,再不下雨,若未來石門水庫提前實施第三階段分區輪流供水,恐直接衝擊供水區內的151萬用水戶。

中央氣象局先前分析今年是歷史紀錄中(自1947年起)秋冬季(10月至隔年2月)雨量最少的一年,目前已有9個縣市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為避免提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決定,新北(板新、林口)、桃園、苗栗地區工業用水自3月13日減供至7.5%。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M37Q740  

全省水情吃緊,自2月26日起新北(林口及板新)、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彰化北部、臺南及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黃燈轉為橙燈,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彰化南部、雲林及嘉義地區亦同時自2月26日起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措施。為了建立國人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落實節能減碳觀念,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各營運(服務)所除靜態辦理節約用水宣導外,更是全力對於轄區大型用戶量輔導限水各項應變措施,以降低產業造成之衝擊。

日前,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后里服務所為協助轄區大型用戶節水技巧,由后里營運所主任曾景堯率技術人員赴后里區麗寶樂園宣導,除關心第2階段限水該麗園之因應措施與建議管線漏水檢查方法外,同時也對遊樂園之民眾進行節約用水宣導及教導節水36招該麗園之管線進行檢查,目的要確保樂園內遊客用水無虞,也希望遊客可以學習節水招數,該樂園之工作人員也學會管線檢漏之方法,水公司人員覺得對於節水可謂「事半功倍」的效果。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推動低碳生活讓城市更美好,新北市環保局推動低碳生活積極創新,榮獲環保署辦理的「一○三年度直轄市及縣市環保機關推動低碳生活執行績效評比」直轄市暨全國特優第一名,昨(十)日在市政會議上市長朱立倫接受環保局長劉和然獻獎,並肯定新北市不止是北區低碳示範城市,推動成果屢創佳績。

市長朱立倫表示,氣候變遷所引發極端氣候衝擊,為了愛地球、愛台灣就是要從節能減碳做起,新北市從鄰里扎根、由校園做起,透過教育宣導建立新觀念,市民節能減碳觀念及素養已逐年提升,多次蟬聯五都第一,除了靠市府團隊共同努力外,更是全體市民一同攜手打造的佳績,未來也將持續推動。

局長劉和然強調,環保低碳是一種生活態度,也是生活實踐,重要關鍵就是「做」就對了!本次評比環保署將各縣市分成直轄市組及縣市組,新北市名列直轄市組第一,總成績也是全國之冠,評比內容包括「推動低碳生活運作機能」、「節能減碳行動標章推廣專案」、「低碳生活推廣」、「推動碳中和及減量措施」及「其他節能減碳作為及行政配合度」等五大項。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您絕對想像不到這是一間廁所!而且,是在一間加油站內...有發現什麼亮點嗎?

2  

尿尿救地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